无障碍说明

王传福:智能汽车是长了腿的超级手机 汽车智能化关键在开放

10月18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现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指出,智能化的基础是电动化,只有电动化做好了,智能化才能发展的更好。

“汽车智能化的关键是开放。”王传福认为,汽车智能化能孕育万亿规模新业态。“比亚迪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硬件标准平台提供商。”

行业普遍认为,对智能汽车而言,算法、芯片、AI、软件、智能硬件平台等,就像人的手指一般,缺一不可。在王传福看来,手机智能化的关键正是从封闭走向开放。

“智能汽车是长了腿的超级手机。”王传福用了一个形象的形容来比喻汽车和手机的关系,不过他也明确表示:跟手机相比,智能汽车应用场景要多出许多。

“有开放才有发展,才有繁荣。”王传福坚信,开放是利于汽车智能化发展的,而汽车智能化也将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lji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