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越开越响咋办 这几个零件一换 马上安静

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车子也会逐渐出现一些问题,而在这些问题中,车子的异响可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却也是最让车主头疼的毛病了。对于车子越开越响的问题,不少车主都会觉得是车子的质量问题,因为在设计时用料“不扎实”所导致的,不过,对于这种情况,维修师傅就支了一招,如果能够将下面这几个零件进行更换的话,就能够让车辆变得“鸦雀无声”了。

汽车越开越响咋办 这几个零件一换 马上安静

第一,车门的密封条出现老化的现象,会降低车门的隔音效果,时间长了就会感觉车子“越开越响”。对于汽车的车厢来说,他是乘客主要乘坐的地方,而车门是车厢与外界隔离的屏障,如果车门上的密封条出现了问题的话,就会导致车辆开起来非常响,这也是很多“老年车”都会出现的问题。

汽车越开越响咋办 这几个零件一换 马上安静

第二,车辆的轮胎出现了老化的现象,这时候也会导致车辆出现噪音增大的问题。当车辆的轮胎出现老化的现象,就会使轮胎的弹性变差,不仅会使乘坐的驾驶感受变差,同时也会与地面产生更加大的摩擦声,从而导致在车内乘坐时的噪音变大。所以,当车辆出现噪音时,可以检查一下是不是因为轮胎的原因,如果能够减少轮胎噪音的话,就能够尽量保持车辆处于最佳的状态。

汽车越开越响咋办 这几个零件一换 马上安静

第三,避震器的油封出现了老化的现象。在车辆运行的过程中,车辆的避震器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避震器的使用效果,更是决定了乘坐过程中的噪音大小。当避震器的油封出现了问题的话,就会导致避震器工作异常,不仅避震效果会下降,同时也会导致噪音增大,这也是车主需要注意的问题。

汽车越开越响咋办 这几个零件一换 马上安静

第四,发动机支架上的胶垫出现了老化的现象。对于发动机来说,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震动是非常强烈的,而发动机是与车辆相连的,对于发动机震动效果的缓解程度就直接决定了车内的噪音大小。在对发动机震动缓解过程中,发动机支架上的胶垫就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当这个胶垫出现老化的现象时,发动机的震动就会有一部分传递到车身上,乘客自然就觉得车子越开越响了。

汽车越开越响咋办 这几个零件一换 马上安静

对于以上这几个零件的老化,可以说是在车辆噪音的产生中发挥着巨大的“贡献”,所以,如果车子开的时间长了的话,就不妨更换一下这几个零件,能够帮助车辆的噪音得到比较明显的改善,与原来一比可以称得上是“鸦雀无声”了。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