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斯:德国汽车产业最终可能会像底特律一样

据Quartz网站报道,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的脸上现在满是愁容。10月16日在沃尔夫斯堡举行的一次汽车供应商会议上,迪斯描绘了一幅黑暗的画面,展示了德国汽车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例如适应新的欧盟排放法规、柴油车禁令以及向电气化的转变。

迪斯表示:“如果你看看像底特律……或者都灵这样的汽车行业曾经的中心,你就会明白当曾经强大的公司和主导产业陷入困境时,城市会发生什么。”

迪斯:德国汽车产业最终可能会像底特律一样

他补充称:“从今天的角度来看,德国汽车业在10年后仍属于全球领先的可能性为50%。”

作为深陷于柴油排放欺诈丑闻的大众汽车的掌门人,迪斯称“针对个人流动性的运动”以及“关于我们城市中几个问题区域的近乎歇斯底里的氮氧化物讨论”正在威胁汽车的未来。

不过虽然受到污染的德国城市已被批准引入柴油车禁令,但只有汉堡实际上实施了对几条市中心街道的禁令,而柏林将在明年实施禁令。

大众汽车的老板也反对新的欧洲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称他们过于雄心勃勃,并声称他们对汽车公司施加太大的转型压力。迪斯认为,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到2030年,将有更多的电动汽车上路,这让德国汽车制造商感到吃不消。

上周,迪斯警告称,欧盟将在2030年前将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为了达到排放目标大众将生产更多电动汽车,这可能导致大众在未来10年内裁掉大约10万人。与内燃机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生产时只需要更少的工人。

最终,欧盟环境部长同意在2030年前减少35%的二氧化碳减排量。超过一半的成员国希望进一步设定减少40%的目标,但在包括德国、匈牙利以及其他一些东欧国家在内的一个集团的压力下这个提议被搁置。

虽然大众汽车目前仍面向市场销售柴油汽车,但为了减少在其国内市场受到柴油车禁令的影响,该家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刺激柴油车车主转向使用一些更新车型的激励措施。

大众宣布,它将向老款柴油车车主提供多个激励措施,希望他们能以旧换新或选择轻型二手车。这些德国车主将有资格获得1500-8000欧元的环保奖励,具体金额取决于具体车型。大众指出,有两个群体将享受到该激励计划带来的好处,包括购买新大众柴油车来替换掉老柴油车的德国消费者,以及在德国14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里购买了大众新车的德国消费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