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违约致FF全员降薪20% 贾跃亭领1美元年薪

北京时间10月22日,FF通过全员邮件表示: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未能履行其承诺并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导致FF正在面临财务困难。公司因此被迫将对全员降薪20%。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1美金年薪,并已与新融资展开洽谈。

恒大违约致FF全员降薪20% 贾跃亭领1美元年薪

这封内部邮件显示,从本周起,全体员工的年薪将降低20%。同时,在依照法律的前提下,小时工的时薪也将降低20%。公司承诺在资金到位后恢复原有薪酬。与此同时,还将“不得不采取裁员行动”。

据了解,此次降薪范围涉及FF美国所有高管及员工。对公司因投资方违约未按时支付投资款一事,不少高管表示愿自动降薪缓解公司目前紧张的财务局面。据悉,公司高管自动降薪幅度超过20%。对于公司财务紧张的局面,也有不少员工表示“愿意只领取每月生活费,等公司未来情况好转之后再补发其工资”的方式,与FF一道度过这轮危机。

恒大违约致FF全员降薪20% 贾跃亭领1美元年薪

此前在10月8日,FF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投资方恒大健康按照协议须在2018年下半年提前履行2019年的5亿美元资金承诺,并在明年初支付其余2亿美元,以满足实现FF 91量产交付的剩余资金需求。但恒大健康拒绝给FF付款。目前,FF和恒大健康正在等待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结果。

10月15日,有60余位员工表示没有拿到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恒大法拉第公司因拖欠员工工资引来舆论关注。据了解,恒大法拉第公司在员工连续仲裁的施压下,已于19日对拖欠60余员工的工资进行了补发。

“今天对所有FF人来说是艰难的一天,特别是受到这项决定影响的同事们。我们感谢你们的努力工作和牺牲”FF在全员邮件中承认,“做出全员降薪和裁员的举措,是被迫而无奈的举动。但在当前形势下,为确保FF长远规划的实现,公司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短期运营规划,不得不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决定。”

FF也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包括寻求新投资人融资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