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升级中国业务 陈安宁回归任总裁

陈安宁

10月24日,作为全球战略转型的一部分,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其针对公司在亚太地区运营的一系列战略举措。

根据计划, 福特汽车将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元,并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未来,中国市场将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的核心市场。陈安宁将回归福特, 任职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专注于推动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该任命将于11月1日起生效。

傅礼德, 现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将负责建立一个全新的国际市场业务单元。这一全新的业务单元早期由中国之外的其他亚太市场组成, 未来会包括更多其他国际市场。

“ 为了企业的长期成功, 中国市场将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核心业务单元。”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凯特(Jim Hackett)说,“今天宣布的一系列战略举措是我们对中国市场最新的承诺。此举同时也将加速福特重新定义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的业务,提升公司在这些地区的业务表现。”

“ 福特汽车正在致力于提升公司在电气化、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移动出行方面的行业领先地位,并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公司。在这一转型过程中,中国和北美将成为公司最为重要的市场。”韩凯特补充说。

“中国市场对福特汽车的赢利和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及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说,“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独具领导地位,并成为行业发展的焦点。 随着我们将中国市场升级为独立业务机构,并由经验丰富的中国高管领导,我们将成为一个机构更精简、决策效率更高效、更贴近消费者的公司。”

早前,福特汽车宣布了其在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中国2025计划”。该计划包括到2025年底,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 聚焦加速产品本地化进程; 快速提升在中国的工程及研发能力;以及进一步优化在中国市场的市场、销售和服务管理。

为了更好的落实“中国2025计划”,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进一步推动在中国的业务成长,今年七月, 福特汽车与在华合作伙伴长安汽车成立了全国销售服务机构, 负责福特品牌乘用车在中国市场的营销、销售和服务。

福特汽车近期聘用了多位本土高管加盟共同推动业务发展,“想要在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变化的市场表现出最高水平,我们必须精简、灵活、敏捷且有弹性。 陈安宁所具备的领导企业转型、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经验,和他深厚的行业人脉、将加速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本地化发展, 让我们成为一个机构更精简、决策效率更高效、更贴近消费者的公司。”吉姆?法利说。

陈安宁先生拥有25年的丰富汽车行业经验,具备出色的领导企业变革、运营管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和合资合作业务、开发高竞争力产品的领导力, 他将领导福特汽车在大中华地区的业务, 包括进口产品、合资公司等,也将落实福特全球战略并领导福特汽车在华的未来发展。 重返福特汽车公司之前,陈安宁曾担任奇瑞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