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宝马与欧洲两家电池企业合作 打造可持续电池供应链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正在与一家新的瑞典电池制造商以及一家比利时电池回收公司合作,旨在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未来可持续能源电池供应链。

伙伴关系

宝马将合作的两家公司是Northvolt和Umicore。 Northvolt正在瑞典为电动汽车建造欧洲最大的电池工厂。Umicore则是一家总部位于比利时的材料加工公司。它将开发电池再利用和回收系统。该公司将电池组拆卸至电池并将电池材料再循环到新电池中,而新电池也将由Northvolt制造。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的一份报告,在拆卸之前,这些电池组可用于电网或家用电存储,直到其使用寿命耗尽。

新系统的优点

除了这套系统对环境有益以外,它还给宝马带来了一些优势。电池价格自2015年以来变得更加昂贵,而该系统可以降低电池成本。欧洲汽车制造商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汽车制造商正在确保他们已安装的电池在报废时得到妥善处理。从电池中重复使用和回收材料也可以降低公司的处理成本。

新协议还表明,宝马将逐渐依赖于Northvolt为其未来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而不是现在使用的三星电池。

Northvolt的计划

Northvolt周一(当地时间10月22日)宣布将在欧洲建立一家新的电池模块工厂。据悉,Northvolt由两位前特斯拉供应链高管联合创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电池模块工厂以外,Northvolt此前已经计划在瑞典建立一座电池单元超级工厂,目前该工厂的建设计划正在推进中。

在周一宣布的新工厂中,Northvolt将使用自己的电池单元为特殊的能源储备应用设备打造电池模块。

Northvolt将同South Bay Solutions合作在波兰格丹斯克建设上述工厂。据悉,South Bay Solutions是一家专业的电池模块生产企业。

Northvolt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彼得·卡尔松针对格丹斯克工厂建设计划评论称:“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的核心客户对完整的电池解决方案的兴趣度急速上升。在格丹斯克工厂的帮助下,我们得以满足客户需求。该厂最快将在明年内投产,产能可达到每年10000块电池模块。”

Northvolt方面表示,格丹斯克工厂的投产将扩大Northvolt瑞典工厂的电池单元产量。Northvolt指出:“格丹斯克工厂将使用最新分析技术支撑生产制造环节,该厂建成伊始的产能可达到每年10000个电池模块。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随着Northvolt提升电池单元产量,格丹斯克工厂的产能也将逐步扩大。”

Northvolt电池单元生产工厂起初将维持较低产能,即每年125MWh,之后Northvolt将扩大该工厂的产能。

Northvolt位于瑞典的电池单元超级工厂预计将在2020年的投产,其产能目标为每年8GWh。一旦整个工厂在2023年全部完工,该厂产能目标为32GWh。

Northvolt致力于为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转型提供服务,此外其还将为一系列能源储备应用设备提供支撑。

在敲定来自InnovFin的6800万美元贷款之后,Northvolt瑞典工厂启动建设工作。此外大众还通过旗下的Scania部门向Northvolt进行投资。

Northvolt公司的新工厂被视为其与亚洲竞争对手竞争的关键。当前,宁德时代(CATL)、三星和LG化学等亚洲公司已经在电池市场上取得领先地位。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合作关系,宝马未来可能从Northvolt购买电池。当前电池生产的竞争在全球市场上已经产生了一些不确定性,全球著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BCG)预测,2021年全球电池产能将超过市场需求约40%,电池价格会因此而走低。

宝马计划在其阵容中增加许多新的电动汽车

上个月,宝马声称它将在2025年之前向市场推出25种不同的电池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个数字是在去年12月初的宝马演示和采访中首次发布的。

宝马已经推出了价格合理的电池动力汽车i3。它还拥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i8,以及其他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和跨界车。

目前在产的电动汽车被称为宝马第四代电动汽车。第五代将是两个基本BMW架构的返工版本。

宝马表示,预计到2025年插电式电动汽车将占其四分之一的销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