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妈开车出行不方便? 这些智慧科技或许能帮到你

在国外有一个视频广为流传:一位面试官在网上开展了一次视频面试,应聘者有男有女。面试官具体描述了招聘工作的主要内容:这是一份体力活,全年无休,不仅需要良好的谈判和人际交往技巧,还必须具备医术、金融、烹饪和艺术等学位。应聘者不会有自己的生活,而且工资为零。对于如此“苛刻”的要求,几乎所有应聘者都表示无法相信。然而面试官却表示,现在全球就有数十亿人在担任这样一份工作——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妈妈。

宝妈开车出行不方便? 这些智慧科技或许能帮到你

诚然,母亲为孩子所做的,非一般人可以想象。尤其当孩子还小,光是独自驾车出门就足够宝妈们头疼:宝宝在座位上乱动、闹脾气怎么办?孩子在哭闹的同时,如何集中精神开车而不至于走错路甚至出事故?

其实,随着汽车科技的进步, 以上列举的一系列问题,都将成为过去。

无人驾驶 让宝妈释放双手

面对当前日益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也许有人会质疑,如果方向盘都不用自己操作了,那开车还有什么乐趣可言?是的,对于一部分人而言,开车要享受驾驶感、操控感带来的乐趣。但不同人群对于汽车的使用需求是不一样的,对于宝妈这一群体来说,需要独自带小孩出门的时候,要担心的事情实在太多,所谓“驾驶乐趣”,根本无暇顾及。

宝妈开车出行不方便? 这些智慧科技或许能帮到你

试想一下,尽管小孩已经被“固定”在儿童座椅上,但行车途中,孩子可能还会突然产生各种需求,要玩具、要喝牛奶,一旦哭闹起来,手上抓着什么就扔什么。当车里只有宝妈和孩子,宝妈唯一能做的,就是一边开车、一边说话安抚孩子,稳定他的情绪。这一轮动作下来,相信未到目的地,宝妈已经累得够呛。

然而,当无人驾驶技术被运用在日常行车中,就算出现上述情况,汽车自身就能代替宝妈自动驾驶,从而将宝妈的双手,直接从驾驶者的位置“释放”出来。

如此理想而美好的未来会很遥远吗?不一定。

近日,一款达到了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最高的研发水准——国际LEVEL 4的无人驾驶电动车就出现在大众眼前,该车能够根据导航路线,自主完成出库、绕弯、直线行驶等动作,完全替代了车主,执行驾驶任务。

AR Display+ 随时守护宝妈安全

带小孩开车出行,安全是每个宝妈最关注的问题。除了车身防撞性能等被动安全之外,通过科技,不断增强行车安全,是当前汽车科技发展的主流趋势之一。在这方面,一款全新智能黑科技——“AR Display+”就能为宝妈们带来更优质、更安全的用车体验。

宝妈开车出行不方便? 这些智慧科技或许能帮到你

“AR Display+”能够通过系统分析车况,将行车过程中的必要信息以AR投影的方式,直接呈现在驾驶者前方的挡风玻璃上。换言之,驾驶者只需保持直视前方,就能看到所需的用车信息,进一步避免因分散注意力而导致事故的隐患。

宝妈开车出行不方便? 这些智慧科技或许能帮到你

除此之外,“AR Display+”还具备十分智能的安全监测功能。

我们都知道,每到上下学时间,学校附近总会有追逐打闹的熊孩子。此时,接送宝宝上下学不仅要时刻关注自家孩子的安全,还得小心突然蹿出的“捣蛋鬼”以及拥挤道路上其他家长的车辆。而“AR Display+”的智慧型移动物体侦测功能,就能将靠近车身周围的移动物体情况一网打尽,提前告知宝妈车身周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早躲避。

汽车新物种 让宝妈享受“私人定制”的全新体验

其实,在孩子出生前,宝妈的出行就经历着各种各样的考验。比如当肚子越来越大的时候,宝妈们需要挨着位置小心上下车,还要顾及头部不要撞上车门。一个对普通人而言最简单的动作,对宝妈来说,都是一次麻烦的体验。

针对这个问题,近日汽车圈中备受关注的“汽车新物种”就提出了人性化的解决方案——“转向座椅设计”——座椅可以左右旋转,便利人们进出。

宝妈开车出行不方便? 这些智慧科技或许能帮到你

换言之,有了这个配置,宝妈只需在每次上车前将座椅转向门口方向,稳稳地坐上去,然后再将座椅回转到原来位置。如此,宝妈上下车都将变得更加便利和舒适。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功能同样适用于将孩子安放到儿童安全座椅上。

更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新物种”还能支持BTO服务,即产品按照用户的需求制作。对于车上的配置、功能,包括宝妈群体在内的每一位车主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享受“私人定制”的体验。

其实,上述的无人驾驶、AR Display+以及“汽车新物种”是纳智捷2018汽车科技创新发展高峰会上,最新推出的创新研发成果。虽然距离实际应用还有一段时间,但这些“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体验”,不仅展示了未来汽车出行的更多可能性,更拓展了我们对汽车科技应用的想象。根据此前发布的品牌战略,2019年,纳智捷将有全新的量产车上市。届时,纳智捷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翘首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