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F再发声明谴责恒大 涉嫌误导资本市场

10月27日,Faraday Future(FF)再次通过官方社交账号发布针对投资方恒大健康的声明,强调自己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获胜,同时谴责对方发布误导性信息,颠倒黑白,涉嫌误导资本市场。

FF在官方微博上表示:现代社会通过完善的司法体制来辨别是非,减少以黑为白、脱空作伪的情况。近日,外界对我司一仲裁胜诉的赔款出现错误解读,甚至蓄意搬弄是非,混淆视听,企图蒙蔽FF全面胜诉的真象与事实。仲裁费用一般包括案件受理费和案件处理费,于案件处理终结时,均由败诉人承担,即“仲裁赔款”,是败诉方应尽的法律义务,更是基本法律常识,不存在所谓借款或者代付的说法。

FF再发声明谴责恒大 涉嫌误导资本市场

10月25日,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裁定FF可开放融资5亿美金,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并且需向FF支付诉讼费用580万元港币。对于这一仲裁结果,恒大健康通过公告表示, 恒大健康取得这次仲裁胜利,声称仲裁庭驳回了FF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申请。

针对恒大健康的说法,FF今天在声明中进行强烈谴责的同时,更进行了详细说明。FF表示:恒大健康公告中有关仲裁庭驳回FF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申请的说法与事实完全不符。根据紧急救济裁决书,FF在本次紧急救济仲裁中并无相关诉求。而 FF 提出的5亿美金替代融资权的申请获得仲裁庭全面支持。恒大健康公告故意把另一仲裁中FF的诉求“与本次紧急救济混淆,弄虚作假,不仅给资本市场释放了错误的信息,严重误导股民,更是制造了违背法律事实的舆论,蒙蔽了媒体和公众。”

FF再发声明谴责恒大 涉嫌误导资本市场

FF还在声明中表示,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驳回了恒大以FF没有履行协议中的义务为由拒绝支付融资款(即本该今年提前支付的5亿美金)的提法; FF提供了恒大健康违反其对FF资金承诺的相关证据并在此次紧急救济仲裁中获胜,为FF寻求赔偿并最终通过仲裁终止与恒大的协议铺平了道路。

FF还在声明中强调,关于FF要求恒大解除资产抵押权的申请被仲裁庭驳回的说法也与事实不符,裁决书显示,仲裁庭并没有就这一申请作出任何裁定,而是将在另一仲裁中裁定该事项。而且,仲裁庭裁决恒大健康将负责支付FF此次紧急救济仲裁相关法律费用,属于败诉方应履行的法律义务,这也是恒大败诉的直接证据。FF表示:“针对恒大健康罔顾法律事实、误导资本市场的公告,FF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