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验腾讯L4级自动驾驶车北京公开道路测试 | 腾讯汽车独家

9月,北京市交管部门再次发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腾讯成为新一批获得牌照的公司。

这意味着,腾讯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北京市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上路,也标志着腾讯自动驾驶正在日益得到全国核心城市的认可。

体验腾讯L4级自动驾驶车北京公开道路测试 | 腾讯汽车独家

腾讯汽车有幸跟着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的小伙伴们在北京亦庄地区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

当天我们体验的车辆是基于长城哈弗H7 SUV打造的智能驾驶汽车,这辆车能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从硬件配置来看,这辆车绝对是路上“最聪明”的车。该车配备64线的激光雷达、32线的激光雷达,除此之外,这辆车的前后左右四个角落也有四个低线的激光雷达。同时在这个车的前部和后部还配备了毫米波雷达,用于检测远方的障碍物。同时在视觉成像方面配备了三组摄像头用来做视觉成像。

当天我们选择在亦庄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主要进行红绿灯、行人检测、正常行驶,以及变道超车等一系列的测试。表现如何?大家火速戳视频吧!

对了,视频最后有彩蛋,11月1日,有大事!

关于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

腾讯很早就在智慧出行领域积极布局。2016年下半年,腾讯成立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实验室召集了国内外知名自动驾驶领域专家,在360°环视、高精度地图、点云信息处理与融合定位等前沿领域都做了尝试和探索,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也承担了腾讯在自动驶领域积累全套核心技术、牵引产学研合作的任务。目前,腾讯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人工智能算法、高精度地图、数据云平台、仿真系统四大核心能力优势。

今年是腾讯自动驾驶的产品化元年,将会重点推进L3产品的落地,并在L4、L5上做技术探索。腾讯希望未来与合作伙伴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模式,而这种模式将会让双方在基础架构、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更多前瞻性、开放性的合作。目前腾讯自动驾驶已经和一些车企展开了合作沟通,也致力于未来尽早能在量产车上为车主提供服务。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将为大家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最丰富的数字工具箱,携手政府、企业共建数字生态,推动智能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腾讯希望在汽车上实现人与各种车载服务的智能连接,而腾讯自动驾驶正是通过技术助力和合作共生,为合作伙伴提供开放的合作平台。

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苏奎峰表示,在自动驾驶领域,腾讯扮演的是“助力者”的角色。腾讯明确将自己定位为“自动驾驶系统完整的软件与服务提供商”,通过构建自动驾驶的生态链,做好“连接器和零配件”,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和工具箱,助力整个智慧交通和智能出行领域的发展。腾讯自动驾驶也将联动腾讯车联,与政府部门和传统车企展开积极、深入的合作,为合作伙伴提供一个更为开放、创新和具有可持续性的智慧解决方案。

腾讯在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内,由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依据北京市相关技术要求和技术标准,提供多种测试辅助设备、丰富测试场景等,完成了严格的自动驾驶日常测试,并通过相应的自动驾驶能力评估。

早在去年12月18日,北京市先后公布了自动驾驶公开路测规定和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评级规定,是国内首个出台自动驾驶路测法规的城市。同时,北京市正式开放国内第一个车路协同驾驶示范区,将5G前沿通信技术应用于汽车产业发展。目前,北京市已有44条123公里测试道路,覆盖城市、乡村等丰富的交通场景,是全国开放测试道路最长的城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