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轮融资已启动 拜腾汽车回应上市传闻

C轮融资已启动 拜腾汽车回应上市传闻

日前,据外媒报道,拜腾汽车(Byton)CEO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可能会通过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开募股)融资来支持其发展。在他看来,“这(造车)是一项资本密集型业务,而且我们希望扩张,所以上市是有意义的。”随后,汽车之家从拜腾汽车了解到,该公司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不过长期来看,上市作为长远支持公司业务发展的融资途径也在企业考虑之中。

拜腾汽车内部人员还表示,目前公司C轮融资已经启动,进展顺利。这与毕福康接受外媒采访说法一致,据毕福康透露,在IPO之前,拜腾将会在私有市场寻求新一轮融资,以便开始生产汽车。

公开信息显示,拜腾汽车迄今获得三轮融资。项目启动初期,在2016年12月,和谐汽车联合力合汽车、晋亨投资共同对拜腾汽车进行Pre-A轮投资。2017年8月,拜腾获得包括苏宁、丰盛控股和南京国资委共计2.4亿美元的A轮投资。2018年6月11日,拜腾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一汽集团在本轮融资中所占额度最大,投资2.65亿美元。

拜腾汽车成立于2016年,由原宝马集团工程副总裁毕福康、原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等人士创建,定位打造高端纯电动智能汽车,总部及生产工厂均落户在南京。2018年1月,拜腾汽车发布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量产版车型将于2019年上市,起步价在30万元左右。

此外,今年9月,拜腾汽车以1元的价格获得了一汽华利100%股权,解决了造车资质难题,但同时其也将承担华利公司应偿还的8亿元债务以及5462万元职工薪酬。为真正实现车辆生产和资质获取,拜腾汽车需要大量的资本支持。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