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与百度启动L4自动驾驶联合测试 车辆年底正式“上路”

10月31日,福特和百度宣布将启动为期两年的L4级别自动驾驶联合测试项目,以开发并测试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定义的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这意味着,待开发和测试阶段完成后,车辆可在特定的区域及合适的天气状况下实现自动行驶。

据了解,在开展道路测试之前,福特南京工程研发中心成立了专门工程师团队,用于完成相关车辆的改装工作,使其能够适配百度Apollo自动驾驶系统。目前,所有车辆均已完成自动驾驶系统和相关硬件的安装,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始在公开道路进行测试。届时测试将主要在《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路段道路要求(试行)》指定的北京公开道路进行,并择机在中国其他城市开展合规测试。

事实上,早在2017年7月初,福特就加入了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成为Apollo理事会成员之一。今年6月福特与百度进一步深化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旨在智能网联科技、人工智能及数字化营销等领域寻求合作机会。

根据当时签署的内容,双方将基于以百度DuerOS为基础的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进行合作,包括语音语义、车载图像、内容生态等技术,为用户提供创新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不仅如此,双方还计划建立智能车联网联合实验室,探索基于中国市场的汽车产品及移动出行业务合作。福特与百度将致力于研发基于云端的人工智能技术,覆盖车机、手机、智能家居、销售平台等方面,以多方位提升车主的用户体验。

此次联合开展测试项目,预示着福特与百度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再次得到深化。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herif Marakby表示,“能与百度这样的领先科技公司携手,让我们能够抓住机遇,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创新出行解决方案,提升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优化整体出行体验,该项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里程,并能推动实现福特的愿景从而设计出推动出行方式变革的智能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展开外部合作,为加快公司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发展,福特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内部调整。今年7月福特宣布成立了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将旗下所有自动驾驶业务将划到自动驾驶子公司,包括福特的自动驾驶系统集成、自动驾驶研发和先进工程、自动驾驶交通服务网研发、消费者体验、商务战略和业务开发团队,并让新公司持有福特在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rgo AI的股份。

根据福特公布的计划,2023年之前,福特将对新公司投资40亿美元,其中包括此前对Argo AI投资的10亿美元,来加速自动驾驶的量产。福特高层认为自动驾驶市场最终可能只会有三到四个“大玩家”,而福特想要成为其中之一。但最终在自动驾驶赛道上,福特有多大的胜算,只有留给时间去验证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