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和福特正在就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进行谈判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正在进行“试探性谈判”,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这是一个意义深远的战略联盟,旨在为两家公司节省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这位匿名人士还表示,这两家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在年底前发布最新谈判进展情况。

福特及大众的发言人仅重申他们此前关于两家公司合作开发商用汽车的观点。

福特发言人艾伦·霍尔(Alan Hall)表示,该公司与大众的谅解备忘录涉及多个领域的潜在合作对话,不过现在分享更多细节还为时过早。

实际上,全球汽车制造商当前正在讨论合作,以分担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开发成本。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伙伴关系也因区域而异。

本田汽车公司在本月曾表示将投资27.5亿美元,入股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Cruise Automation,共同开发用于部署全球拼车服务车队的无人驾驶汽车。

大众和福特正面临在欧洲推出更多电动汽车的压力。在大众柴油排放污染丑闻之后,欧洲的排放法规正在收紧。

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本周二曾表示,该公司愿意与其他公司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盟,尤其是在自动驾驶领域。尽管大众目前专注于在自有品牌中推广电动汽车技术,但从理论上讲,与福特共享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平台MEB更具有可行性。

大众管理人士一再强调,电动汽车成为大众市场产品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规模经济从而使得电动汽车与柴油车一样便宜或更加便宜。

大众集团将在2022年之前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340亿欧元,并计划到2025年生产200万至300万辆全电池电动汽车。该公司的MEB项目早已涵盖到2025年购买500亿欧元的电池预算。

福特高管和其他消息人士此前对路透(Reuters)表示,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就扩大产品和技术联盟进行谈判。

据悉,大众和福特都加入了一家名为IONITY的合资企业,与宝马(BMW AG)和戴姆勒(Daimler AG)合作,在欧洲开发一个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网络。

福特在今年7月创建了一个独立部门,其投资额达40亿美元,负责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并寻求外部投资。福特此举与通用汽车当初投资Cruise的举措异曲同工。

该公司随后表示,到2023年,其将向新成立的福特自动驾驶汽车有限责任公司(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投资40亿美元,其中包括之前为Argo AI公司(Argo AI)投资的10亿美元。Argo AI是一家总部位于匹兹堡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于2017年被福特收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