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应对电池回收 威马汽车与中国铁塔达成战略合作

应对电池回收 威马汽车与中国铁塔达成战略合作

10月31日,在“2018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论坛”上,威马汽车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池梯度利用、电池回收等方面展开合作,助推绿色智慧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退役动力电池的处理已成为政府和行业关注的焦点,工信部等七部委为此出台了《关于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建立完善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探索电池回收利用创新商业模式。中国铁塔是我国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其通信基站在电池梯度利用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三步走”的集团发展战略(第一步: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第二步,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第三步,成长为智慧出行服务商),并明确了“今年实现交付1万辆,明年实现交付10万辆”的目标。

威马汽车在践行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之路的同时,深知承担起普及节能环保和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责任。目前,威马汽车已经携手远景能源、国家电网等伙伴,并已开始筹建电池回收公司,在电池梯度利用、电池回收等方面展开了布局。此次签约中国铁塔,双方将在强化资源环境友好的市场化回收利用模式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威马汽车智慧出行生态价值链的布局,更全面有效地实施电池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

未来,威马汽车将与更多友商和合作伙伴一起助力能源利用效率提升,用绿色智慧经济造福社会,实现多方共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