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和百度联手在中国大规模生产无人驾驶电动汽车

沃尔沃汽车与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周四表示已联手合作,在中国开发和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这两家公司分别发表声明,称吉利旗下的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将会提供汽车行业先进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而百度将提供其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Apollo)。二者的长期目标是向中国消费者销售符合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4级(L4)标准的无人驾驶汽车,即在某些情况下不需要人为干预的汽车。

这两家公司均未披露有关这笔交易的财务信息。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声明中表示,与百度合作意味着该公司在自动驾驶兼容汽车商业化方面迈出了一大步,而沃尔沃的自动驾驶汽车则建立在该公司行业领先的安全技术之上。自动驾驶在中国有很强的发展前景,百度是中国的领军企业,中国市场则为沃尔沃成为自动驾驶首选供应商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百度表示,之所以选择沃尔沃作为合作伙伴,是考虑到该公司令人信服的安全认证。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声明中表示,沃尔沃成立的一个世纪以来,一直以安全为核心使命,以重大创新推动安全发展。能够与沃尔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开发出一款与该公司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兼容的全自动汽车,百度为此感到高兴,并期待与沃尔沃的密切合作,为世界提供最安全的汽车产品,造福人类。

中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大本营,包括百度、腾讯和滴滴出行在内的多家科技公司都竞相在这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与此同时,包括沃尔沃在内的多家欧洲汽车公司也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是首家获得在北京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许可证的国际汽车制造商。

百度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企业,在西方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并将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业务拓展到本土之外的市场。就在本周三,该公司宣布与美国汽车巨头福特达成协议,二者将在两年内研发和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而道路测试有望今年年底开始启动。

沃尔沃表示,预计到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的年度销量将占该公司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该公司上周公布,第三季度营收降至18.4亿瑞典克朗(合2.0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0%。

此外,该公司一直计划首次公开募股,但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和多家汽车公司股价暴跌局势,沃尔沃在9月份搁置了上市计划。

虽然尚未规定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布期限,但百度在声明中指出,二者的共同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批量生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