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入“真空地带”,奥迪Q2L精准制导

国内汽车市场瞬息万变,总让人“捉摸不透”,变局无时无刻不在发生。

遥想SUV市场爆火的那段日子,极快的增长速度,曾一度逼近轿车市场份额,大有“取而代之,自己当老大”的意思。但很可惜,今年SUV市场表现平平,轿车市场反而“峰回路转”,渐渐“收复失地”,继续巩固自己“第一大市场”的地位。

打入“真空地带”,奥迪Q2L精准制导

而国内豪华车市场也是“好戏连连”。整体来看,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各位“雄赳赳气昂昂”地向ABB这个第一阵营逼近,缓慢蚕食着市场;而在内部,ABB这个“铁三角”彼此间的竞争形势也是发生了巨大变化。

奥迪称王多年,但此时棋逢对手

奥迪、奔驰、宝马(也就是俗称的ABB)牢牢占据着豪华品牌第一阵营的位置,它们彼此之间仿佛是“前世的宿怨”,争斗异常的激烈。

不过一直以来,都是奥迪“笑到最后”,更胜一筹。

打入“真空地带”,奥迪Q2L精准制导

因为奥迪总能审时度势,果断出击。率先进入中国市场,成为当时为数不多的在华豪华品牌,拥有了先发优势,并且被赋予了“官车身份”,旗下主力车型基本做到了与国外“快速同步”。最关键的,奥迪懂得中国消费者想要什么,针对汽车大空间的需求,奥迪首先拉开“国产加长轴距”的大幕......

所以,这一切的一切,使得奥迪登上了“王者之位”。

打入“真空地带”,奥迪Q2L精准制导

但是从最近两年开始,奥迪领先的优势渐渐缩小,不再如从前那般“高枕无忧”:在2017年,奥迪只拥有了约1万辆的优势,勉强“保住”自己的销冠宝座。而在2018年截止到9月份,奥迪累计销量48.30万辆屈居第二,被奔驰压制住的同时,还要面临着后方步步紧逼的宝马。而相对的,便是奔驰近两年的迅猛发展。凭借E级的发力,在2017年奔驰便超越宝马紧逼奥迪,并在2018年过去的9个月里拿下第一名,继续向全年销冠发起冲击。

打入“真空地带”,奥迪Q2L精准制导

ABB之间的距离从未如此接近,销冠之争也变得扑朔迷离。奥迪已经由“防守”变成了“进攻”的角色。

反攻路上,Q2L是主力之一

奥迪“反攻”的火力可说是异常凶猛。

在今年,奥迪已经上市多款新车,包括全新一代奥迪A8L、全新一代奥迪Q5L、全新奥迪Q2L等实力角色,它们作为奥迪在2018年新车战略中的“一份子”,将充当起奥迪的“主攻手”。

打入“真空地带”,奥迪Q2L精准制导

而奥迪Q2L的攻击力无疑非常强大,新车出色的产品力不必多提,奥迪Q2L的定位非常精准,这也是其关键的“必杀技”。

就定价方面来看,严格意义上说,21.77万-27.90万元的奥迪Q2L可以看做是一款豪华入门紧凑级别SUV,但实际上它的火力覆盖范围非常广泛,既可以向上收获一部分豪华主流SUV的市场份额,也可以向下俯冲次级豪华SUV市场,分食一些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毕竟多花一点钱能得到“四个圈”的车标,还是非常超值的。

打入“真空地带”,奥迪Q2L精准制导

而在这片土地上,奥迪Q2L目前不会遇到任何对手,奔驰、宝马还没有布置“火力”,奥迪Q2L完全是杀入了一片“真空地带”,即使是对手们以后争相入局,奥迪Q2L也早已是这个细分市场的“最强王者”。

由此来看,奥迪Q2L极有可能成为奥迪新的销量担当,这样一来,实现对奔驰的“赶超”更加容易,也更加有力地推动奥迪再登上一个新的巅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