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跑120还是被车超过去 难道他们不怕超速吗

首先纠正一下“迈”并不是一个准确的速度单位,迈是英语 英里“mile”的直译,所以问题中所说的120迈实际上是约193公里/小时。关于高速时速的问题其实非常有趣,因为其实各个国家都有不同的限制和规定,而有些国家却没有…

国内机动车的超速行驶惩罚力度比较大,超速百分之五十以上就要扣12分,所以很多人会在车内装一些类似于“电子狗”的设备来侦测前方测速雷达,不过也不排除老司机对这段路已经非常熟悉,知道哪里有测速,提前减速就可以避免被拍到。

高速跑120还是被车超过去 难道他们不怕超速吗

非固定测速

上图这种非固定测速其实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违规行为,它不符合交通警察规范,道路上所有的摄像头,包括超速摄像头都应该明确标识,因为驾驶员有知情权利。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

第十六条:“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设置应当遵循科学、规范、合理的原则,设置的地点应当有明确规范相应交通行为的交通信号。 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应当向社会公布。”

第十七条:“使用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测速的路段,应当设置测速警告标志。 使用移动测速设备测速的,应当由交通警察操作。使用车载移动测速设备的,还应当使用制式警车。”

还有一种原因是车内速度表显示的速度是要比实际速度稍低的,比如表显12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可能是110公里/小时,老司机同样会利用这一点来开快车;也会有人使用假牌、套牌或者是遮挡号牌的手段来逃避电子眼的抓拍,可以肆无忌惮的飞驰。

高速跑120还是被车超过去 难道他们不怕超速吗

国内的高速限速一般都在120公里/小时,有些甚至低至100公里/小时。这样的时速是可以有效减小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所说的1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还是有其他车飞驰而过这其实在国内很常见,中国的公路系统基本是借鉴于德国,在世界范围内中国公路/高速路的路况都是一流的,但限速120公里/小时对于性能较好的车来说的确有些过于憋屈,比如骑摩托车,理论上摩托车上高速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大多数的车速要比90快得多,所以很多人显然不介意以身犯险来达到他们所认为的合理速度。

高速跑120还是被车超过去 难道他们不怕超速吗

高速跑120还是被车超过去 难道他们不怕超速吗

不过对于限速笔者有些个人拙见,目前国内的公路限速普遍过低,对于道路的使用率来说是很低的,所以也导致了道路的非正常拥堵,而且众多的电子摄像头也会极大的影响驾驶员的注意力。据英国的交通部门统计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或多或少因为驾驶员被各种各样摄像头分神导致的。笔者并不是鼓励大家去超速行驶,而是希望道路能被有效的利用起来,这需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努力。德国的不限速高速是建立在其国民超高的驾驶素质之上——高速公路最左侧的快车道永远不会有人长时间占据、又或是很少有人突然变道行驶。

高速跑120还是被车超过去 难道他们不怕超速吗

世界各地区的限速标准

不过还是要提醒各位,安全驾驶遵纪守法,重申一遍这不是鼓励超速飙车,而是希望能给未来增加一种可能性。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