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逐步摘下“面纱”的哈弗F系 如何承载下一代SUV的未来

文/ 毕然

猎奇,是大多数人存在的心理。当事物的面纱未曾摘下之时,大家对其总是充满了猜测和期待。对一款新车而言,价格公布就是其面纱彻底摘下的时分。不过,这一次哈弗F7的上市,略有不同。

11月6日晚,位于上海闵行区龙湖路4221号的ND Rental碳素片场内,哈弗F7正式上市,10.9-14.9万元的售价公布之后,又拉开了长城哈弗一场“大戏”的帷幕。

“哈弗H系定义的是这一代的巅峰,F系承载着的是下一代SUV的未来。”伴随着哈弗F系旗下旗舰款车型F7的上市,哈弗H系和F系的定位越发明晰。

哈弗H6,在中国汽车社会中,绝对能够冠之以“神车”的称号。之所以能有如此成绩,和其产品力脱不开干系。

“因为H6无论设计、审美还是性价比都实现了完美均衡,满足当下主流消费者需求。”这是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就H6之所以成为神车的原因,给出的解释。

但他也坦承,尽管H6仍然保持竞争力,但面对当下消费趋势的变化,其在“江湖”中的大哥地位或许也将发生变化。

或许,这正是F系应运而生的理由。

短短两个月时间,哈弗F5、F7陆续上市,速度之快令人感慨。“既然要做一个车系,一口气有多款新车上市,才能更好满足对年轻化、智能化等有更多需求的更年轻的85后、90后消费者的需求。”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H系和F系在未来将施行双系双网的销售模式,只有快速推出新品、产品上量以后才能保证双网的销售。

换句话来说,未来,哈弗品牌旗下的产品将分网销售。H系和F系的几款主力车型将分别撑起各自的网络,其他车型将进行双网销售。而这一大动作,在明年一月就会开始实施。

集中推出两款车型,是否会出现“自己打自己”的情况?而大家的这一担心,似乎并不存在。

“二者在配置上有一定的阶差,在价格上也保持了2万左右的价差。”哈弗F7项目总监陈江波用一句话言简意赅地阐明了理由。

“这几年是F系的大年,然后是H系的大年,二者在产品投放节奏上是成螺旋状、相互互补的。但有一点是想通的,那就是二者在做产品规划时,都是按照两三年之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来做架构的。”文飞如此表示。

调查显示,目前90后消费者在主力汽车市场中消费占比只有22%,预计这一数字在2020年会达到40%。而这部分年轻消费者更敢于去消费,他们最看重的大抵可以归为两点:年轻化和智能化。

文飞再三强调,在面向未来的产品之中,智能化很重要,甚至比新能源化更重要。“未来一定是要打造智能移动终端,未来用户体验的数据价值更高,智能化是连接未来更高业态升级的必经之路。”

事实上,和竞品相比,哈弗F7在智能化上已有了一定的优势。陈江波举例说,在12万级的哈弗F7上,已配备了ACC功能,而这一功能在同价位车上并未配备,类似的例子还有不少。

据了解,目前在智能化打造上,哈弗已具备2.5级硬件、2级开发水平,L2级智能驾驶将在今年年底问世,后续可借助F7平台化模块进行升级。

在智能化和运动化基因的打造上,哈弗选择先F后H。也就是说:智能化和运动化会率先在F系产品上有所体现,一定周期后再导入到H系中。

就在这个月月底,F系中率先导入到智能网联技术会逐步推移到H系之中。

哈弗F系,承载着的不仅仅是哈弗40%的销量目标,也承载着其走向全球的梦想。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明确表示,国内市场占有率只是主流品牌的思路,全球化布局才是领导者的格局。哈弗未来的战场,在全球。做全球市场的挑战者,是哈弗的雄心。

为此,哈弗也制定了清晰的目标。就在明年,哈弗的小目标是做中国SUV出口量第一的汽车品牌。其中长期目标则是,未来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销量构成比为1:5。

哈弗的梦想,是要把中国汽车品牌带向世界。哈弗能否成为梦想的笃行者?目前仍为未知之数,但至少,哈弗正在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