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奔驰EQC发布之前 戴姆勒电池超级工厂员工增加一倍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旗下的Accumotive子公司在德国拥有自己的电池组超级工厂,近日其宣布在梅赛德斯-奔驰EQC电动SUV发布之前,计划将其员工人数增加一倍。

2016年,戴姆勒宣布在电池方面投资超过10亿美元,以支持其电动汽车计划。他们想要一个稳固的供应链和电池组生产能力,这需要通过Accumotive工厂来解决。

数据显示,自2012年Kamenz工厂开始生产以来,戴姆勒的这家子公司已经生产了超过20万个电池。这些电池是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且产能相对较小,不过它们现在正在逐步增加产量,为明年梅赛德斯-奔驰EQC的生产做准备。

当地时间11月6日,Accumotive宣布他们将电池组工厂的员工人数增加一倍。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负责人蔡澈(Dieter Zetsche)评论称:“我们正朝着电动汽车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在Accumotive,2018年年底前我们将把员工数量增加一倍。我们将比最初计划提前一年实现这一目标。因此,我们正准备在2019年春季开始生产EQC。”

据报道,该公司没有确认他们计划用新员工实现的生产水平,但确实表示在工厂扩建后它将具有“千兆瓦时”的产能。

梅赛德斯-奔驰上个月也在美国宣布建立一家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这是戴姆勒建立“全球电池网络”计划以支持其电动汽车野心的一部分。

梅赛德斯-奔驰生产主管弗兰克(Frank Deiss)评论称:“凭借我们在三大洲拥有的八家电池工厂,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生产网络方面有很好的优势。自2012年以来,我们在卡门茨生产电池并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我们的团队每天都在积极地工作,并且在操作新系统的同时应对不断增加的产量。”

随着梅赛德斯-奔驰EQC电动SUV投入生产,戴姆勒的投资明年将开始获得回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