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的更新换代也很迅速。但是谁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不可能说换就换,只能等到实在开不了了或者满足不了现在的需求了,才会考虑换一个新款或者其他的车型。那么在开车过程中我们总是会不经意间的一个操作就会对自己爱车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接下来大家要看看在平常的错误操作,是否你也“中招”了呢?

1.不及时清理车上的脏东西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在刚刚过去的秋季里,我们会发现如果车子停在树下一个晚上,车上就会落下一些落叶,这些树叶看着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其实影响还真是不小。掉在车上的树叶会分泌一些腐蚀性的物质,这些物质如果长期不清理会对汽车的车漆造成损伤,同时在汽车的空调进风口如果有细小的碎片进入,不仅影响空气质量还会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所以不管是落叶还是积雪都要及时的清理。

2.空调的不正确使用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我们不管是在夏天还是在冬天的时候都会用到空调,说到空调你真的会使用吗?就比如说什么时候开内循环,什么时候开外循环。其实我们在夏天的时候,建议不要开外循环,因为在制冷的时候是压缩机在工作,本身就是消耗油来制冷的,所以我们只要开着内循环就好了,要不好不容易积攒的冷空气都被传到车外了,这样就增加了压缩机的工作负荷。同时在堵车的情况下车辆都是挨着的,如果我们开车外循环就会把其他车辆排出来的废气吸进车里,这样对空调还有我们的身体都是有伤害的。那么什么时候用外循环呢?在长途开车中或者车内人多的时候,我们需要换换空气,让空气流通起来,这样才不会出现瞌睡,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还有就是我们在没有关空调的情况下就熄火,这样会在下次启动车辆时对起动机和发动机形成很大负荷,有可能损伤这些部件。最好的方法是熄火前一两分钟先关闭空调,启动车辆后两三分钟,待发动机得到润滑,再打开空调,以增加空调的使用寿命。

3.新车的错误保护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买了一辆新车真的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针对新车大多数人都是非常认真地保护,生怕磕到碰到。在买车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车上会有塑料保护套进行包裹,大多数人都是不舍得撕的。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新车会有甲醛存在的,尤其包裹着不进行放味,这样对于人体会有伤害的,同时经常包裹座椅的耐用性更低了。而且车企在设计座椅的时候是为了安全性考虑的,有了塑料减小了摩擦,不利于安全的。

同时我们会发现大部分人在撕掉保护塑料之后会给爱车买一套座套,这些座套其实也是不建议增加的,因为我们的车辆都是有安全气囊安置的,如果碰到危险情况,不利于气囊的顺利弹出,会对自身安全造成危险的。

4.减速带快速通过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上图是某地“搓衣板”式减速带,看着就挺吓人的。这车真的从上面走过去,我觉得肯定颠的“肝疼”这个减速带是咱们几乎每天都会看到的,很多人着急直接就让车高速通过了,其实这种做法真的非常伤车,高速通过减速带会加速车身结构老化,同时导致悬挂收缩后向下回弹幅度较大而“磕”到底盘。同时也会出现大多数人过减速带的方法是单边轮胎碾压通过,这种做法会导致两车轮的悬架承担力不平衡,长时间这样操作会对车身结构产生影响的。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哈哈,告诉你吧!最正确的方式是把车速提前降到15km/h以下,同轴两轮一起垂直通过减速带,这样会大大减少车辆的损伤。

5.轮胎上的石子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轮胎是对于车辆行驶影响最直接的零部件,也是大家最容易忽视的零部件。很多司机除了知道10万公里要换轮胎外,其余时间都忽视了轮胎。其实轮胎很容易受到路面影响而损坏,比如说轮胎缝隙中的小石子,如果长期不清理会造车抓地力缺失、排水性能下降,很容易雨天打滑。这些都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就是由于轮胎长时间跟石子进行摩擦,容易在夏天的时候产生爆胎的危险,所以我们一定要定期的处理石子,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6.长时间热车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以前很多的老司机总是说,冬天的时候在开车之前一定要热一下车,要不起车费油。其实现在的技术根本不用热车。不过依旧有很多车主有热车的习惯,甚至长时间热车,这样时间一长,发动机、三元催化器会有积碳的情况,而且还会浪费油、污染环境。启动车辆后,原地怠速30秒左右;低速行驶,转速不超过1500转;行驶2到3分钟之后,当水温表达到40-50度左右,就可以正常驾驶了!

7.暴晒之后洗车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我们看到车子脏了之后,就是担心影响爱车的美观,于是就开着爱车去“洗澡”在给爱车清洗的时候一定注意,如果是夏天的话,我们一定不要暴晒完之后立即去洗车,因为这样对车身油漆的伤害是很大的,经常如此会加速引起车漆老化,龟裂。而且如果车子刚跑过高速就去洗车,甚至有可能伤到轮胎。冬天的时候也是一样,一定要等到车身擦干之后再开车,因为冬季比较冷,如果结冰之后对于车漆会有上述一样的问题出现。

8.上车之后直接就点火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上车插上钥匙,直接打火,挂挡走人。相信这是很多车主的习惯动作。然而这是错误的坏习惯,会缩短电瓶寿命,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促使积炭的产生。钥匙通电挡位一般分为LOCK(锁止)、ACC(接通部分用电器)、ON(接通车上所有电器电源,电脑开始自检)、START(接通起动机,着车)。正确的使用方式是在ON挡位上完成电器自检,然后在打火着车。如果是一键启动车辆上车先别踩刹车踏板,按下一键启动按钮3秒左右松开便开始自检了,再过6秒便可踩刹车启动了。

9.刹车,离合不踩到底就换挡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车子还没停稳就换挡,也是很多人存在的坏习惯。这种操作方式对变速箱的冲击可不小,偶尔一次两次可能不会对车辆造成影响,可时间长了就会对变速箱里的齿轮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另外,手动挡车辆的离合不踩到底就换挡,也容易打齿,损伤变速器,所以说性子再急也不必急在这一时!

10.忘关大灯

如果能做到这10点 你的车能多开5年

很多车友很粗心,在晚上开完车回来之后直接就把车关了,也不看看到底车灯有没有关掉。这样做会让车灯长时间亮着,会损耗大灯的使用寿命,如果耗电时间过长的话还会让电池电量耗尽,影响车辆启动,这样会造车蓄电池使用周期变短,间接增加维修成本。

所以以上提到这些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没有必要的开销。爱车就相当于爱自己和家人,也就像小编爱我的粉丝一样!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