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众汽车不用密封条,而日本汽车都用?懂车人说出了实情!

汽车女侠2018-11-09 14:41
0

大众车和日系车都是在我国销量非常不错的车系,这两类车系各具千秋,各有优势,同时在一些细节上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细心的车主就会发现,大众车车顶以及一些欧美系没有采用密封条,而在日系车上则采用了大量的密封条设计,这是为什么呢?

江苏苏州:私家车车顶车尾安放卡通玩偶成时尚 轻微改变车身外观或涉交通违法

这是一个在汽车圈里流传甚广的小知识,有些车车顶两侧没有黑色的密封条,而有些车车顶两侧都有两道黑色密封条。这是由于车顶焊接技术不同而造成的。为什么大众汽车不用密封条,而日本汽车都用?懂车人说出了实情!

焊接技术不同,大众是激光焊接,日系是点焊为了美观加的封条。焊接技术和车身强度有关系但是并不是很大,主要是针对密封性和美观。

鹦鹉鹦鹉咬橡胶密封条

一个小小激光焊接,就把德系,美系,日系,区分得清清楚楚,德系,不管大小,是贵还是便宜统统使用激光焊接,美系,只有B级已上,含B级的车才会使用激光焊接,不管是福特还是通用都是一样,而日本,贵到30十几万,便宜几万,统统都是点焊,就是不用激光焊接,这就是德系,美系,日系都最大区别。

你只要是在楼上看到激光焊接一体成型的高级车顶,便可以放心大胆地说,这就是我们家的大众。而住在隔壁开日系车的老王就不乐意了,为啥自家的日系车就全是清一色的密封条呢?

可以说这条焊缝直接取代了原有的点焊+密封条组合的作用。 就激光钎焊工艺看,确实日系品牌普遍不太喜欢使用(德系和美系较多,比如捷达、英朗、科沃兹这个级别都是用的激光钎焊)。

其实不仅是大众车系,大部分的德系从,还有标致和雪铁龙的大部分车型也都是使用借光焊接技术的车顶,在自主品牌中,上汽旗下的荣威i6和名爵6车型也是使用激光焊接车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