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olestar 1成功进行碰撞试验 证明碳纤维车身有足够强度应对碰撞冲击力

Polestar 1成功进行碰撞试验 证明碳纤维车身有足够强度应对碰撞冲击力

据Polestar官网报道,作为Polestar 1车型研发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独立高性能电气化品牌Polestar首次对其进行了碰撞试验,并且也是沃尔沃汽车集团首次在实际碰撞情况下评估Polestar 1碳纤维增强聚合物车身(carbon fibre reinforced polymer body)的强度。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我们对此次碰撞试验感到非常兴奋,对Polestar 1进行首次碰撞试验是为了探索未知事物,是Polestar 1发展的关键证据,我们必须知道制造该款车的想法和计算都是正确的,并且证明了确实是正确的。”

钢制车身的弯曲有助于将碰撞区域叠在一起,从而减少碰撞对车辆乘员的冲击力,而碳纤维通过破裂和粉碎消除碰撞冲击力。工程师们密切关注碳纤维车身对极端碰撞冲击力的反应方式,还关注Polestar 1底层钢体结构以及增强底层结构的碳纤维蜻蜓构件(dragonfly)如何管理冲击力。

Polestar 1验证原型车是首款量产Polestar 1系列的一部分,其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被推进到固定障碍物,模拟正面碰撞。大部分碰撞冲击力被该车的碰撞结构吸收,剩余冲击力通过车身结构的碳纤维车身板得以减轻,而且车身结构保持刚性,在碰撞后也没有出现弯曲或错误的迹象。

负责Polestar碳纤维的Zef van der Putten评论道:“首次碰撞试验证明了在Polestar 1车身中采用碳纤维决定是正确的,也证实了碳纤维支持最高安全标准,也是Polestar如何率先在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新技术的例子。”

此次碰撞试验在位于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 Sweden)的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Volvo Cars Safety Centre)进行,汽车和其他车辆也在该中心创建的大量现实世界模拟环境中进行了碰撞试验。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