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A柱消失,丰田这项技术确实厉害!

汽车东半球2018-11-12 11:09
0

对于车主来说,汽车上最影响开车视野的地方在哪里?是的,就是A柱,顾名思义,A柱就是驾驶位和副驾驶左右边连接车顶和前舱的连接柱,看起来像字母“A”,所以俗称A柱,这个地方其实是最影响视线的,特别是转弯时候,会挡住车主的视线从而导致车祸的发生,但是为了汽车安全,一般A柱设计都是非常粗的,车主们都苦不堪言。

针对如何让A柱变细而又不影响汽车安全这个问题,各国的汽车设计师可谓是绞尽脑汁了,目前呼声最高的方式有三种:第一种:取消A柱三角区

直接将A柱的三角区域取消,这样直接就从源头减少了视野死角,车辆转弯时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第二种方法是:采用“倒Y形状”的造型直接替换现有的A柱造型,目前雪铁龙就尝试了这样的造型设计,第一眼看过去就是字母Y倒过来,这样对于车主来说视野更加清晰,减少了盲区的面积!这种方式也是非常合适的。

第三种方式是最先进的:近日由丰田向美国申请了一向专利,可以将A柱“透明化”,意思就是说通过物理折射光的原理,将不透明物体转化成“透明”,我们从目前丰田官方曝光的照片显示,A柱处于可见状态,这样对于车主的实现并无障碍。

这项技术据说是通过折射可见光的原理,把不透明物件变成“透明”。参考官方提供的图片,可见整条的A柱都处于可见状态,而且也没见得有太多的外接设备,驾驶者视线瞬间变得无障碍。

事实上“A柱盲区”的问题并不是现在才发现,如今很多车厂会在确保车身刚性的基础下,刻意减薄A柱的厚度,或者加入让视线更开阔的小三角窗;而像在A柱位置嵌入摄像头、车内放置屏幕这种有针对性的技术,也是很早就有。只不过由于造价成本过高,至今还未在市场上投入实际使用。

网友看法一:虽说日本人不怎么样,但是人家在工业上的实力还是比较中国强太多,毕竟人家早在几十年前就发展了。要是丰田的这个技术经过试验是可以使用的,那么一旦在全球普及开来,真的不知道会引起怎样的轰动。

网友看法二:每次开车看到这个盲区就非常的讨厌,真的希望这一天快点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