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是否应该叫停?是否也应该让让车?看完真的无奈呀

同样的天梯2018-11-12 11:27
0

礼让斑马线是否应该叫停?是否也应该让让车?看完真的无奈呀

现在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了,而汽车多了之后就会出现很多关于汽车的一些规定,这些规定中其中礼让斑马线,这也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了,目前的这个趋势就是司机在斑马线的时候,如果看到行人在过的话是不能够开动车的,而且一定要让这些行人全部走过去斑马线才可以开动车。而我们也都知道,如果是不礼让的话,被拍到就会扣三分罚200块钱,所以有很多司机在看到斑马线上有人的时候就会突然的刹车,就是非常容易造成车追尾事故发生地在遇到人又非常多,又没有交通信号的话,那么这辆车如果是想要过这个斑马线的话,那就会等很长时间,而且还非常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所以就会有很多网友说你让斑马线是否应该叫停了呢,是否也应该让行人让车看完,真的是非常无奈。

这是作为司机来说,我们国家目前交通规则是非常复杂的,拥堵的路况,各种各样的行人自行车,电瓶车或车,什么样的车也都有,如果是遇到斑马线有行人的话,作为司机当然是要礼让一下行人的,但是这个人刚刚走过去斑马线再起不准准备加油门的时候,却发现又跑来了一个情人,又立马刹车,导致后面的车是根本察觉不到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是非常容易发生一些交通事故的。

作为行人的话,早已经习惯过马路就像是摩天轮一样,配合得非常好,司机稍稍减速,行人就会找准这个机会一跃而过,完美的过马路就诞生了,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就已经很少了,因为很多人在过马路的时候都是非常犹豫的,因为有的司机在停车礼让的时候是没有礼让的,其实他们都是在减速过马路就像是赌博,如果是自己这一步踏错了的话,可能就会发生一些事故,说实话我觉得很多人在过马路的时候,肯定是看到车走的时候你就停一下,你刚停他也停,你走他也走,这真的是非常尴尬了。

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终究还是因为法律规则的不完善管理不到位,人的素质不够好,所以我应该觉得是应该要叫停这个礼让斑马线,至少目前还不太合适。当然礼让斑马线其实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建成一个良好的秩序,有规则的调节交通的基础设施,其实也是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文明意义是礼让,对于规则是约束,个别失灵时不未形成足够的理念观念,才能够达成这样的共识,让礼让斑马线成为内心学习的习惯。如果是在礼让斑马线的时候,不只是想是人的责任,行人同样也是要遵守一些责任的。所以大家以后不管怎么样,在过马路的时候都是要互相体谅的。所以大家以后在过斑马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而且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斑马线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