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北上广更堵的中国堵城,平均每家至少一辆车,路况却跟不上节奏

说到堵车塞车,都是一件烦人的事情。也也是很多的车主开车多年来不能绕开的一个问题。特别是上下班高峰的时间段,堵得你怀疑人生,看着旁边非机动车道上的一辆辆慢悠悠经过的单车电动车,这种感觉也就越来越严重。别人踩单车的都已经到目的地了,你开车的还塞在路上。

这种状况在一线大城市也是越发严重,很多的地区地方也出台的各种的政策目的也是为了缓解这个严重的问题。比如就是单双号限行,外地的车辆在一定的时间段禁止进入中心城区地段或者就是直接的全天禁止进入。这也是大城市人口密集的一个通病。

但是你又知道在中国最拥堵的城市是哪一个呢?很多的人在印象中认为的就是北上广深中选一个吧,但是给出的数据结果显示哈尔滨却超越了一线大城市,成为了中国最堵车的城市。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首先哈尔滨是东北的交通枢纽,也是黑龙江的省会,通常一个省的省会也是车流量人口量最密集的地方。哈尔滨也是我国与北方国家的贸易交流最直接纽带,独特的人文风格建筑吸引了大量的旅游人士,这些大量的人口涌入就造成了一定的交通问题。

哈尔滨半年的时间都是下雪的,下雪当然就是对交通道路就是一个严重的考验。车辆不安装防滑链都不敢上路,就算上路了也不敢踩油门加速,那天一个打滑或者是紧急情况刹不住车就出事故了。这样一辆挤一辆塞车就是家常便饭。

哈尔滨的车辆保有量在两百万辆以上,与城市的总人口比较下来,平均下来基本上每家每户至少有一辆车,这个车辆的数目也是十分的庞大,更何况在最初期哈尔滨的交通道路就没有为这么大的车流量做准备的,很多的二车道三车道道路,而且路况复杂岔路多,政府为了改善道路条件也经常封路修路改建,这也大大加剧了哈尔滨的堵车问题。

到你看到哈尔滨美丽的一面,也不要忽视了这地方独特的堵车风景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