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一斤随便挑,2000块捡奔驰AMG,让男孩无法拒绝

靓车大咖会2018-11-12 15:52
0

在美国,汽车是大家日常生活中无法替代的必须工具,高收入以及相对较低的售价也让每个家庭都能轻松购买1-2辆车,虽然我们羡慕美国不到4块钱(人民币)的便宜汽油和售价要便宜近半的豪华车,但很少有人知道,在美国养车的成本高的让人咋舌,尤其是汽车的维修保养(无保险)费用绝对会让一般的中低收入家庭感到肉疼,以至于绝大多数美国人都有一手自己修车的好本领。

由于汽车没有报废年限和年检,使用税随着车的年限增加还不断降低,车龄在几十年的老爷车绝不少见,而这些由于年代久远维修和保养都不方便,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遍布美国大小城市的废旧汽车回收厂,这些充斥着各种报废汽车的回收站被喜欢DIY的爱车人士亲切地称为“Candy house”(糖果屋)。

在这里,人们可以用极低的价格买到所需的配件或者改装件,运气好还能“捡到”成色不错的二手车,“糖果盒寻宝游戏”也成为一个让年轻男孩无法拒绝的社交活动。

比如这台AMG C63看上去卖相就不错,不但整体架构完整,从车漆到轮胎也全部是地道的原装件,虽然没有发动机,但这样一个完好的车架子才不到300美元(约2000人民币),真跟白捡的一样。

轮毂与卡钳以及车漆都是地道的原装货,这种车被称为“大糖果”,买到就是大赚,不过十分罕见。

相比于其他的老弱病残,这台车的卖相就好多了,不过对于回收站来说,并不会多要很多钱,多数时候这些报废、准报废车都有统一的定价,零件5美元一公斤(合20人民币不到/斤),整车打包100-500美元。

废车回收站里也不乏豪车,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豪华品牌应有尽有,只不过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模样凄惨,失去了维修价值,只能等人来挑一些恰好需要并且还完好无损的配件,然后就只能回炉重造了。

像这样的废旧车回收站并不少见,随着造车技术的进步,新车的售价也越来越低,这些等待报废的老家伙价值也随着消减,尽管也曾风光无限,但它们中的绝大多数只能变成废铁沦为新车的养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奔驰amg爱车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