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只有两个车牌安装孔,一个号牌装不齐四颗螺丝会罚款扣分吗

邱记谈车2018-11-12 15:58
0

我们在给车辆上牌时,当各种的程序手续办完了后,车管所会发给我们相应的牌照让我们去自行安装,车管所也提供相应的车牌安装服务。在一堆东西里面,包括有车牌和一包螺丝,里面就有固封螺丝的螺帽,单向锁死铁片与螺丝。拿起来数一下这这配套的数量有8对之多。

很多人就疑惑了,这么多的固封螺丝,我的车前面的车牌孔和后面的车牌孔总共才4个,多出来的死4颗难道要走在车上再钻4个孔出来安装?这也太不近人情了吧,听说这不安装足够8颗的固封螺丝,平常开上路被交警查到,能以不按规定悬挂车牌给我吧12分给扣了那可怎么办。

出现了这种情况的话,车管所是这样回复的,以前的已经出厂的车辆或者是进口的车辆,其车身上有多少个车牌的安装孔就安装多少颗固封螺丝。现在新的规定出来车辆出厂基本上前后都会有四个标准的车牌固定孔。这些车辆按照新的规定安装,如果有四个安装孔的话只安上了两颗固封螺丝的话,交警能以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为理由扣满12分。为了几颗螺丝就把12分扣光了把驾驶证扣了,这是十分不值得的事情吧。

所以我们知道,只要你的车辆有多少个车牌安装孔,就只需要安装上多少颗固封螺丝就行了,也不需要多此一举地往你前后保险杠上钻孔了,这样不仅伤车还浪费时间。如果固封螺丝不够的话,要及时向车管所申领足够的固封螺丝。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固封螺丝都是分地区地段的,每种固封螺丝上都有相对应的省份缩写与地区的字母,每个地区的车管所只发放它这个地区的固封螺丝,所以那些在外地把固封螺丝丢了的车主,这就需要回本地安装了,这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车管所还表示,正常的第一次安装车牌配送的固封螺丝是免费的,你车辆需要多少颗都能免费获得。但在之后的行驶过程中把螺丝掉了的话,再去车管所申领就要缴费了。这也是车主需要注意的事情,虽然这几颗螺丝的价格并不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