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没有交通红绿灯,却很少发生事故,国人安全意识比德国还好

校长科普2018-11-12 17:02
0

说到交通红绿灯,这几乎是每个国家和地区交通安全的标配,红绿灯最早诞生在200年前,由英国发明。后来经过了上百年的发展,从最初的指挥马车通行,到现在形成交通体系轻松指挥汽车通行。可以这么说,现代交通已经离不开红绿灯,否则交通就会瘫痪。

此国没有交通红绿灯,却很少发生事故,国人安全意识比德国还好

但是世界上却有这么一个国家,此国没有红绿灯,国人开车全凭自觉,遇到岔路或者是十字路口的时候都会自觉停下来礼让。这个国家基本很少发生交通事故,国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比德国还好,这个国家就叫做圣马力诺。它是一个欧洲的小国,国土面积61.2平方公里,这么说大家可能没什么概念,其实就和我们中国的农村差不多大。不过人家可是一个国家,这个国家拥有2万人口,5万辆汽车,也就是说他们平均每人都拥有2辆汽车。这里的公路没有红绿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本“交规”,出行全靠自觉,我们可以拿德国来比较一下。

此国没有交通红绿灯,却很少发生事故,国人安全意识比德国还好

我们大家都知道德国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是非常好的,德国人开车非常有礼貌,这得益于他们的国情和国人的素质。但是德国依然有设置红绿灯,而且德国人等红灯时不耐烦的极限是1分30秒。超过这个时间德国人也会不耐烦,也会不断的按喇叭。所以如果德国不设置红绿灯的话,交通就会变得非常混乱,大街上到处都是堵车和司机按喇叭的声音。

此国没有交通红绿灯,却很少发生事故,国人安全意识比德国还好

而圣马力诺这个国家的人生活节奏非常缓慢,很多人生活在这里都是没有压力的。他们安全意识比德国还好,举个例子,他们开车不需要红绿灯,如果有行人过马路一定会礼让。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他们都会自觉停下来礼让车辆。他们的脑子就是“红绿灯”,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是够该停他们都很清楚。就算偶尔发生个小堵车。后面的车辆也不会催促按喇叭,而是耐心等到事情处理完之后再通过。如果要问他们等红绿灯不耐烦的极限是多少的话,还真没法回答,因为人家那没红绿灯。但是他们停下来等待车辆的时间大概都在3分钟左右。圣马力诺的人交通规则秉承着“以人至上”的原则,绝对不会开快车,也不会烦躁。在安全意识方面比德国人还要好。

此国没有交通红绿灯,却很少发生事故,国人安全意识比德国还好

校长认为,除了国民素质的差别外,城市道路的规划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德国的道路规划其实和其他国家差不多,大多数路面都是双向的。而道路变宽车流量就会多起来,交通事故率也会不可避免的提升。虽然德国的交通事故率很低,但是也比不了圣马力诺。这个国家很少发生交通事故,他们那的道路基本都是单行道。也就是说汽车开到哪都不需要注意对面的车辆,也不用担心会被超车。大家都井然有序地跟在后面,而最前面的车也会很识趣的提升车速,以防后面堵车。也就是说,如果你去圣马力诺开车,你可以沿着一条道路绕一圈后又回到原点。这样的设计极大地降低了交通事故率。

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elenzh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