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陆空三栖到轮毂电机 华人运通的宏大幻想与现实路径

这几年,一大批全新的汽车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众多造车新势力各怀绝技,各有凭依,在产品和模式真正经历市场检验之前,着实难以说清孰优孰劣。不过,如果要在诸多新势力中选出一个布局最宏大、产品最“科幻”的企业,答案却不难得出,那就是华人运通。

在半个月之前的10月22日,一向低调的华人运通举办了一场让很多与会者高呼“看不懂”的发布会。

从超体智能架构HOA(Human Oriented Architecture)、引人共鸣的设计理念HOD(Human Oriented Design)到以人为本的整车开发技术HOV(Human Oriented Vehicle);从海陆空三栖的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到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华人运通围绕智能汽车、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构建出了一个宏大的“幻想”,更重要的是,他们似乎已经找到切实的实施路线,逐步将其变成现实。

11月9日,华人运通再次面向媒体近距离展示了其Concept A、Concept H以及RE05三款产品,在天马行空的设计背后,或许我们可以一窥华人运通对于未来出行的思考与探索。

Concept A Active-agility

Concept A概念车车身紧凑、操控敏捷,纯电续航里程以满足大城市通勤需要为目标,不会背负过多的冗余电量,以避免造成二次浪费。其特有的城市多元出行载体POD-System(Personification On Demand-System),使路上行驶及融入社区形成系统交通的一部分。更令人瞠目的是,该车将具备水上行驶和飞行的功能。

华人运通把这款车定义为“现实世界综合出行的工具”,可以和各种不同的出行系统首尾相连,即可形成不同的交通出行模式。这一概念中可供选择的模式涵盖在特定区域内的陆地、铁路、单轨铁路、海上及航空出行等交通形式。

Concept H Hypervelocity

与Concept A的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不同,Concept H更多强调性能,高扭矩以及空气动力学辅助进气设计,以及科幻感十足的外形设计。

Concept H是一款3座车型,车内前部安装了一个尺寸巨大的连续多曲面屏,能够以图像的方式链接真实或模拟虚拟。

Concept H车内有一个Y字形的支架,方向盘可以在支架上移动,使车内三人都可以驾驶车辆。华人运通把这一设计定义为线控可变位转向系统R.E.C.E.S.S. (RE-configurable Cockpit Electric Steering System) 。

显然,概念车远不代表量产能力,华人运通通过两款天马行空的概念车,传达的是自身对于未来车、交通、城市三者融合进化的思考与探索。

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

与两款科幻非常的概念车相比,华人运通展示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显然要更加“务实”。

轮毂电机技术本身并非一个新鲜事物,早在100多年前保时捷就曾经研制出了前轮装备轮毂电机的电动汽车。目前,轮毂电机在矿山运输车等专用车辆上也已经应用。在乘用车上,丰田、通用等国际巨头以及国内的一些汽车品牌对该技术也有所涉足。

轮毂电机省略大量传动部件,能够让车辆结构更简单,提升传动效率的同时,获得更好的空间利用率,并可实现多种复杂的驱动方式,是新能源车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方向。但是目前来看这项技术也存在许多问题,比如车轮工作环境过于复杂、耐久性不好保证以及成本提升等等,使得这项技术迟迟没有大规模投入到量产车型之中。

而作为一款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显然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在四轮转向轮毂电机系统中,四个车轮的动力方向、转向角度可以形成10008种不同的模式组合,其中具有一定价值的有186种。RE05在对这些模式进一步筛选后,选择了14套不同工况/模式下的智能驱动逻辑。

RE05采用了四轮转向,根据不同路况,4个独立的车轮都可改变方向,大大减小车辆的转弯半径,并且能实时地正反转。在侧向停车、平行移位变道、短距离绕桩、掉头等多种驾驶场景中,具有明显的操控优势。

小结:

在看似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设计背后,华人运通通过两款概念车传达的是自身对于未来车、交通、城市三者融合进化的思考与探索,而华人运通也的确在通过技术与模式的创新,将科幻逐渐变成现实,这也让人格外好奇这家与众不同的技术流公司究竟能给未来出行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