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解决了一个世界性难题 以后开车安全多了

城北小桥娱乐2018-11-13 15:29
0

每天都有很多车祸发生,有的是意外造成的,有些是人为的,因为有些车主的技术不合格,有的车主则是开车习惯不好。快速飙车、喜欢超车与脾气暴躁都是安全行驶过程中的隐患,这些车主被称为马路杀手。然而,有一类人虽然开车很平稳,但有一习惯特别让人讨厌,就是喜欢开远光灯。

开远光灯能让自己看的更清,但会直接影响对面司机的视线,极容易造成撞车事故。每逢遇到开远光灯的司机,车主们总是忍不住破口大骂,骂对方是脑残。对这种行为,交警也是无法容忍的,逮到就是扣分罚款。

纵然如此遭人讨厌,又违法交通法规,但一些车主仍是屡教不改,在开远光灯的路上坚决得很,因为他们认为这样最安全。不难发现远光灯成了一个重大的安全隐患,不仅在中国是个难题,在全世界都是。

不过,这个难题被一个年仅18岁的中国中学生解决了,张晓兰发明了汽车远近光灯自动转换器。这个装置是由凸透镜、遮光板和感光电路组成的,可以让汽车在远光灯与近光灯之间自由切换。车辆安上设备之后,如果与对面的车相会,远光灯会自动切换成近光灯,如果对面没有车辆,又会转换回远光灯。

汽车装了远光灯之后,就是一直开着远光灯也不会对对面的车辆造成影响了也不会被骂脑残了。一个中学生为什么会想到发明这个东西呢?这是因为她有孝心,因为远光灯对其父亲造成过伤害。

张晓兰来自河南信阳市息县的一个贫困农村家庭,母亲很早就出走了,全家依靠父亲一个人在工地打工支撑。因为懂得父亲的不易,张晓兰从小就很懂事,也知道心疼父亲。在一次晚上去接父亲从工地回家时,父女两人发现路上很多汽车都开着远光灯,光线直照过来,让父亲的眼睛很不舒服。

因为心疼父亲,张晓兰有了要解决远光灯的想法。因为理科成绩好,脑子又灵活,张晓兰在老师的帮助下发明了汽车远近光灯自动转换器。

这个发明很有实用性,也获得了国家的认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书。如今已有厂商找到了张晓兰,想要把汽车远近光灯自动转换器投入生产。这对张晓兰是极大的利好,因为有了一定的收入,而她如今正需要钱。

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吉林大学,但因为家庭贫困,张晓兰得学费还是个问题。有了汽车远近光灯自动转换器,这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学费的问题。当然,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广大车主,因为路上少了很多危险的远光灯,安全指数会上升不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