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ECO模式是鸡肋,是根本你不会用!用的好可以省一个月的油

平常开车时不知道你是否留意过:开着开着,仪表盘会突然长出一片小树叶?!

这时候你肯定会想:我的马鸭又出故障了?又哪整不对了?!

稳住,别慌!

当仪表盘上出现“小树叶”、“ECO”、“ECON”等字样时,恭喜你,你目前的行驶状况已达到最佳的“经济模式”,也就是ECO模式。

这个标识只是一个提醒功能,提醒你现在就维持这个状态开车吧,省油!

不过提醒终究是被动,想要省油?

ECO其实有专门的实体按键,你可以主动唤醒这个节能功能

不过不同的车子图标不同,可能是树叶、也有些是ECO、或者ECON,等你自己去探索啦~

ECO模式到底省油吗?

但是问题来了,ECO模式虽然被称为“节能模式”“经济模式”,很多车主质疑了:它真的省油吗?弹哥可以准确的告诉你:

1.分路段

ECO模式在市区确实能省下油,根据排量不同,大概能省下5%-10%的油!但在高速上效果可就不明显了,索性还不如关掉呢。

而且N档、P挡、手动模式、爬坡的等路况下ECO模式也会失效

2.分排量

刚才说啦,不同排量车子省油情况会不一样,而有些小排量的车子,甚至还会费油!

试想一下,排量小的车,本来就“小马拉大车”,满足自身需求已经够呛,再开ECO模式,车子哪还跑得了?

至于平时跑起来都费力的车子,那就更不建议开启了……

ECO模式会造成积碳吗?

大多数时候,ECO模式节能效果都不错,毕竟原理是发动机工况降低,但这会造成发动机积碳吗?

这点担心其实多余啦,ECO模式下车速虽然提升会慢,但并不代表发动机就一定处于低转速状态啊。况且喷油量减少了,也不会有多余的汽油燃烧不充分,又哪来的积碳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eco模式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