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要挂N档起步?修车师傅告诉你

柚柚说车2018-11-13 15:53
0

坐了一个新手朋友的车,车子也是新车,驾照也刚拿到手三个月,学车的时候是手动挡的老车,到了自己的新车后,尤为的爱惜,那我就发现了一个问题,当他起步的时候,必须是挂在N档再点火,停车的话,也是一样的先挂N档,问及为什么的时候,告诉你的答案是,不是都说这样对发动机的变速箱有好处吗?那起步和停车真的是这样吗?不这样的话就会对车子有损坏?那小编就问了一个修车的师傅。

显得不是这样的,那我们先来看看汽车的N档,汽车的N档就是我们认识到的空档,主要的作用就是使汽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分离,使得汽车没有了动力驱使,那真的是停车要先挂N档上再熄火吗?起步要先给电挂到N档再起步?显然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做不对,而是这样做的话没那个必要,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汽车厂家不知道改进?这么多年的汽车技术的发展还没人来改变?显然不是,因为汽车的变速箱没那么的脆弱,完全没有这么样的固性操作。

汽车没那么脆弱,它是给人用的,不是要人去供着的,那只要你别瞎开,看到有坑,还是油门加大,不踩刹车,直接通过,方向盘恨不得能打到720度,那一般是没什么问题的,及时保养就可以了的,起步的话,正常的起步就ok的,点火后直接挂挡走就ok,停车的话,正常路段的话,停车后直接拉手刹挂P档就ok,坡道的话是比较注意的,因为P档停车的话是直接机械抱死的,那直接P档停车的话,会导致车辆的溜坡的动力使得P档压住,再次起步的话挂挡会困难,这个时候可以先脚刹住车,然后挂N档,手刹,再挂P档这样是比较好的操作方式了的。

那如果停车的时候是路坎上面或者左右路面坡度太大的话,也是建议大家还是少做的,这样长时间停车的话,反而是比你说不挂N档直接P档的伤害大哦,还有汽车行驶中的话,要等完全停止下来以后再进行挂P档或者R档倒车。

那正常使用汽车的话,是没什么问题的,买车就是为了方便生活,不要因为汽车而让自己有了负担,到了公里后去保养,行车以稳为主,追求那1-2分钟没什么意思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