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尾部的“横线”是啥?听老师傅一说,赶紧把贴在上面的膜撕了

现在汽车行业发展越来越快,因为人们都对于汽车的需求,汽车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了,大家都希望有一辆家用车来代步。在很多人看来,只要拿到了驾照,开车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一些开车的技巧还有对整台车的熟悉还需要慢慢地摸索。而对于汽车的误解,往往体现在人们对汽车的保养这一块,汽车很多部分的功能,大家都没有搞得太清楚,以至于不知道怎么地就把车弄坏了,其中有一个是汽车尾部的那些“横线”。

在汽车的尾部挡风玻璃上有很多比较密集的横线,可是大家并不知道那到底是干啥用的,很多车主以为就是4S店为了让汽车看上去更加立体好看的装饰线。很多人也会以为它的作用并不大,而在后面的这块挡风玻璃上贴一层膜。但听到老师傅一说,才知道那些“横线”有那么多的作用,就立马把膜给撕了。这些横线到底是干嘛用的?

1、加热

天气我们是把握不准的,有时候遇到潮湿的天气我们不免还是要开车出门,这个时候我们的挡风玻璃上会出现很多雾气,其实就是结了一层霜,这个对于我们驾驶车主的视线是构成影响的,而那几条横线,配合我们车内的除霜键,能够很好地帮助我们去除玻璃上的霜,它会慢慢发热,知道霜全部去除。

2、印刷天线

大家可能看到过以前很多汽车上都是有天线的,而为了美观还有更加物尽其用,通过不断地改良,顶上的天线已经变成了后挡风玻璃上的横线,而它就是印刷天线。这个天线的作用是什么呢?它的关键在于比以前的传统天线要能力更强。以往是点状接收,但是因为变成了密集的条状排列,变成了网状接收,信号的接受也就更加准确。

很多车主不把后挡风玻璃的那些线条当回事,但是作用却是很大的。现在汽车行业市面上贴膜的很多,这样是为了保证车主们的隐私,可是切记要给后挡风玻璃留个位置不要贴,这样才能保证“横线”的正常使用。不然汽车的玻璃可能会产生很多起泡,那样要修和换就更加划不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