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动挡汽车打火时用不用踩离合

说起汽车,大家都知道分为自动挡和手动挡两种,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也会犹豫很长时间,很多人认为手动挡的车才算汽车,才能体验到驾驶的乐趣,但是也有的人认为,自动挡的汽车非常方便,新手都会操作,而且也不容易出问题,很多老司机都是喜欢开手动挡的汽车,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手动挡汽车的驾驶技巧,关于手动挡汽车打火时用不用踩离合?相信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没有注意过。那么维修师傅对此也是做出了解释:伤车又伤人,必须得改。

手动挡汽车打火时用不用踩离合

开手动挡其实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相比于自动挡可以说是操作要求更加的高,很多新手在开手动挡汽车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踩离合器,而且因为操作不熟练经常导致熄火,在需要减速的时候也总是把离合器搞混,比如说在下坡的时候,有的车主喜欢挂空挡滑行,车子看起来也是在走,也不用踩离合,而且觉得这样也非常的省油,看似平常人都会的操作,其实是最容易发生事故的,而且一旦发生危险,在不踩离合器的状况下踩刹车是会对汽车造成非常大的损害的,而且还会发生交通事故。

手动挡汽车打火时用不用踩离合

汽车在打火发动的时候,发动机是处于运转的,首先正确的做法是:先检查档位是否回归空挡,然后踩下离合器,如果是在平地的的话可以直接打火启动,如果是在坡路一定要离合器和刹车一起踩再打火,启动之后检查手刹是否放下,然后挂一档,松开刹车和离合器,车辆开始正常行驶,这是正确的操作方法。

手动挡汽车打火时用不用踩离合

那么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打火启动的时候都认为还没走呢,所以不用踩离合器,大家在考驾照的时候教练应该都讲过,离合器的作用就是切断和连接发动机的”动脉“,虽然在打火启动的时候车辆处于空挡,但是如果不踩离合器的话,发动机是处于超负荷运转的,经常这样做的话会对发动机造成非常大的负担,同样也会减少车辆的使用寿命。

而且非常严重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档位没有回归空挡,那你不踩离合器打火的话,轻则熄火,重则汽车直接”飞奔“出去,这也是小编在驾校的时候教练经常破口大骂的原因之一。

手动挡汽车打火时用不用踩离合

那么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清楚了,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是成为一个合格的车主最重要的一点,手动挡的汽车相比于自动挡的驾驶要求要高很多,如果你能开好自动挡的汽车,那你并不见得会开手动挡的汽车,反之,一位优秀的手动挡司机,开自动挡汽车一定会更加的优秀,小编再次提醒大家:开手动挡汽车打火启动的时候一定要先检查档位,然后踩下离合器再点火,这样可以减少发动机的负担,也为你的保养费用省了一大笔钱。

手动挡汽车打火时用不用踩离合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