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研发5分钟快充新技术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投资全新电池企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周二(当地时间11月13日)宣布,其已经投资了一家电池初创企业Enevate。该公司宣称已经取得一系列技术突破,包括“5分钟快速充电”以及“高密度能源储备”技术。

该笔投资的出资方是雷诺-日产-三菱旗下的战略风险投资机构Alliance Ventures。

Ventures and Open Innovation联盟全球副总裁弗郎索瓦·多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预计上述投资将帮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加速车辆电动化进程。

他说到:“我们很高兴参与到Enevate最新一轮融资计划中。该笔战略投资允许我们对Enevate专有的尖端电极技术的研发提供支持。针对该领域的持续投资将助力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

同许多其他电池初创企业一样,Enevate诞生于一所大学中。2005年Enevate诞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2008年该公司从加利福尼亚大学中脱离并“聚焦于下一代基于大规模应用的锂离子电池的研发工作。”

在Enevate的官方网站上,该公司高调宣称已经具备包括“用于高能量密度及长续航里程电池的五分钟快速充电技术”,此外该公司的技术还支持在低温、低成本以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提升电池容量。

Enevat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A·兰哥在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投资Enevate一事发表评论时指出:

“我们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提升电动汽车生产简易程度以及投放大众市场方面拥有共同的目标。我们期待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达成战略伙伴关系,该联盟是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他们明白全球的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电动汽车。”

同大多数电池初创企业一样,Enevate并没有说明太多有关取得突破性技术成果的内容。不过其表示,他们拥有以硅元素为主的复合型阳极技术。

Enevate表示,他们所研发的电池容积和储能密度可以分别达到750Wh/L和300Wh/kg,另外电池的初始库伦效率可以将93%的能源提供给阳极,90%的全电池单元高密阳极可以达到1-1.5g/cc的水平。

通常情况下,业内对于“电池取得突破性进展”的说法格外关注。

生产一款支持快速充电或拥有较大的储能密度,或者是廉价且耐用的电池并不十分困难。但最大困难点在于一款电池可以集合上述所有特性,而这一点也被看作是电池技术领域的终极目标。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投资Enevate提升了上述目标得以实现的可信程度。

过去日产一直使用旗下的电池单元子公司的产品,不过该子公司在今年年初被日产转手他人。目前同其他多数车企一样,日产直接从电池供应商企业中采购电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