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唯一最高特权车辆,任何人不得阻拦,就连总统车辆也要让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家庭都用了汽车,也为此,道路上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是不是的就会遇见两车之间发生小磕碰,除了跟司机的操作有关,其次,就是道路的规划也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美国,就是一个非常注重道路交通安全的国家,在交管方面的一些措施,以及协助工具,都是比较先进的。

此外,在美国存在着这样一种车子,可以说是在道路上拥有最高特权的车子,就连总统车辆也要让行,这辆车子里坐的不是别人,他们正是国家的未来,想必你已经猜到了,这是一辆什么样的车了,正如你所想,他们是校车,是学生专用车辆。

这种车辆在美国有着很长的历史了,所以,在一些校车的规则上是比较成熟的,有着很完整的保护措施。而相比之下,我国的校车才刚刚起步,在一二线城市常常见到,但在三四线城市却不常见,而且还存在私家车跟校车抢行的情况。值得我们每一位司机朋友引起注意!

美国在校车上的成本是比较高的,而且按照车辆的不同重量进行等级划分,例如:客车、卡车的安全性是公交车安全性的40倍。所以,美国的校车也是十分的结实的,可以说是拥有汽车中最强的安全性。

而且在法律方面也有着明确的规定,恶意攻击校车的人,将会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我们都知道校车身上带有红黄灯,当黄灯亮起时,周边的汽车的速度不可以超过15/H,当红灯亮起时,后方车辆必须停车进行等候,就如同我们的红绿灯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社会车辆有义务让行校车,即使美国总统的车辆遇到上面的情况,也要让行或者停车等待,可见,美国对孩子的安全意识是非常高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美国校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