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驾驶证可以“终生免检”了?车管所:只要满足这三个条件就可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国内有大量汽车,并且有很多人持有许可证。据统计,目前机动车驾驶证的数量约为3.42亿。它占总人口的近四分之一。拥有如此多的驾驶执照,如果需要进行年度检查,那么车辆管理办公室将会很忙。因此,在过去,车辆管理系统取消了C照片的年检系统,并且只保留了第一张年度审查的A、B两张照片。驾驶证可以“终生免检”了?车管所:只要满足这三个条件就可以!

但现在有些人可能不知道驾驶执照和汽车也需要年检。这是因为大多数国内驾驶执照都属于C类。它也是普通的私家车驾驶执照。持有A、B驾驶执照的人并不多。根据规定,只要持有A、B驾驶执照的驾驶员在一个评分周期内有罚款,就必须每年向车辆管理办公室重新进行理论研究。那是年检。

不同于年检的A、B两种类型的驾驶执照。目前的C型驾驶执照年检被称为续期。原则上,它每6年更换一次。刚刚获得的许多新人都没有改变,甚至一些所谓的老司机也很少将牌照变更两次以上。也许你还是不知道,如果你在这期间每年没有获得12分,那么将证书更改两次以上。您可以终身申请驾驶执照。

终身许可证需要三次续订。三次续展的成功已成为申请终身许可的条件。第一个更改是从零到获得的,并获得了驾驶执照。第二次更新是在我第一次获得驾驶执照后的6年,而且我每年都没有被扣除12分6年。这是一分成为10年期的文件。第三次续约将在10年后到期。如果您未在10年内扣除12分,您可以直接申请终身许可。

有人说将失去的驾驶执照重新计算到计算周期?这个原则不会发生。但是,如果驾驶执照丢失,其他人将取得驾驶执照更换积分,如果您已经完成12分,则必须重新获得该主题。定时周期也必须重新开始。因此,您必须每天保护驾驶执照。获得驾驶执照16年后,您可能终身获得驾驶执照。

对此,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欢迎留言一起交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