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六实施,应该担心的是国二车!国三国四还很安全,根本不用慌!

国家现在对排放的的要求是越来越严格,所以这几年制定新的汽车排放标准也越来越频繁。前一段时间,京津冀地区就下发通知: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六标准,到时候不符合国六标准的新车将不能上牌。

看到北京的这则通知,其他地方也纷纷表态,其中海南省最为积极,要求2018年11月1日起进口、销售、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须符合“国六标准”要求。而深圳、广州也和北京同步,表示在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国六标准!

看到那么多地区都实施国六,很多人就开始慌了,特别是国三、国四的车主最担心,就怕国六实施,国三、国四将不能上路。有些人甚至开始担心要不要买国五的车了!那这些担心到底有没有道理呢?

如果你不在一线大城市,你大可不必担心,真正应该担心的是国二的车子。就算是北京全国排放最严的城市也只是在去年限制了国二车上路,像深圳和广州都是还可以继续开的。不过国六实施后深圳、广州的国二车将面临淘汰是真的。但像国三的车辆再开几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要限也是从限国三柴油载货车辆开始,国三汽油小轿车还是很安全的。

国三如此国四就更不用担心了,保守估计国四车再开4、5年是没什么问题的,就算你是最后一批的国四车,再开4、5年车龄都有7、8年了,大部分人也都会换车了!

这还是最严苛的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如果你在2、3线小城那更不用担心,还不知道要过多少年才会波及到你,到时估计你早就换车了!

新的排放标准影响更大的其实是二手车的流通,举例:如果广州实施了国六,你在其他城市买了一辆不是广州牌的二手车,如果该二手车达不到国六的要求,你是上不了广州牌照的。但如果你买的是广州本地上了广州号牌的二手车,其实还是能上广州牌的。也就是说,外地的不符合国六的车已经不能迁进广州了,但广州本地的车辆还是可以互相流转的。

不符合国六的车不能迁入意味着国五的车将面临着较大幅的的贬值,因为限制多了,买的人就少了。如果你想换车,手里国五的车现在出手还来得及,等国六实施价格肯定没现在高;如果你这几年不打算换车,那继续开就好,根本就没什么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