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刹车失灵前汽车会发出4次“警报”!仔细看好,别让粗心害了自己

一是刹车不断发抖。前轮跑起来滋滋响,踩刹车就没有动静,刹车片还很厚,一般情况是新装的刹车片买错型号了,如果是滋滋响并且不断发抖,那么问题就严重了,比更换全新刹车片。

二是刹车变硬或变软。如果刹车一直在抖,并且有时候踩刹车会突然变硬,这时必须坚持维修刹车系统。尤其是突然变硬,建议你去查一下刹车总泵和分泵,有可能是有气,再可能是堵塞刹车油路。千万别大意了!

三是刹车经常无力。不同的速度刹车的轻重也不一样,这个要去仔细感觉。油门坏了动力不足,最多是不能开了,刹车无力是要命的隐患。现在有些车的刹车是受电脑控制的,跟深浅没关系,跟踩刹车踏板速度有关系,踩的速度越快刹车力度越大,踩的速度快即使你踩的浅电脑会判断是紧急刹车,所以会以最大的刹车力度刹车!

四是刹车突然下沉。有的车装配有框量的,刹车就会有点虚位,这个要分清!突然踩一脚,发现没有刹车,有可能已经刹车失灵,要采取紧急措施制动。

小结:说实话,汽车作为交通工具,什么外观颜值,高档内饰在安全面前都一文不值,真正重要的都是保命的事情,该好好在意刹车和汽车安全这些事!您怎么看呢?欢迎回复评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制动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