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称老司机的车主 喜欢二挡起步 真的不毁变速箱吗

现在很多人都购买了自动挡的车,就是因为自动挡的车子开起来非常的方便,尤其是在市区,红绿灯比较多,堵车严重的情况下,开自动挡的车子是没有任何压力的。但是一些老司机都非常喜欢开手动挡的车子,因为他们感觉手动挡车子所带来的驾驶体验是自动挡车子所给不了的。

不过很多老司机在起步的时候都比较喜欢用二档起步,这和我们在驾校学习的怎么不一样,手动挡车二档起步的时候到底好不好?怎么老司机都喜欢用?

自称老司机的车主 喜欢二挡起步 真的不毁变速箱吗

有很多车主在路口等待红灯的时候就会发现,绿灯亮了之后,在第一排的出租车都已经通过路口了,但是在旁边的私家车却都是刚刚起步的状态,这些老司机起步这么快,也让很多新手司机感到非常的疑惑,怎么就差这么大的距离呢?

其实他们就是使用的二档起步,这样在起步的过程中就可以少挂一个档位,但是要把离合和油门要控制好,所以在起步的时候,就会比别人的距离大大加大。

自称老司机的车主 喜欢二挡起步 真的不毁变速箱吗

不过因为二档的扭矩比较小,想要用二档从汽车的静止变为运动状态,就要使发动机可以提供更快的转速和动力输出,这个时候如果说油门和离合之间没有配合好,油门给油不使劲,那么就很有可能会造成车子抖动从而也就会使车子直接熄火。

自称老司机的车主 喜欢二挡起步 真的不毁变速箱吗

不过对于经常使用二档起步的话,就会严重导致离合器片的过早磨损,对于那些经常烧坏离合器片的车子,大部分就是因为车主使用二档起步造成的。

而且因为每次都是因为使用二档起步都是要提前空踩油门,让发动机造成空转的情况,也就会增加车子的油耗,短时间使用二档起步不怎么明显,但是如果说遇到堵车时频繁使用这样方法起步,油耗的增加会让你非常难过。

而且以前很多手动挡的公交公司就会为了禁止公交车司机图省事,使用这种方法起步,这样的做法对公交车的伤害真的是非常大的。虽然说二挡起步的操作技巧比较的高,可以在新手司机面前秀自己的操作,还能快速起步,但是如果说长时间这样的操作,真的是对汽车的离合器和油耗没有什么好处的。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