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和1.4T发动机差别大么?老车主:开到高速上便知!

汽车主之家2018-11-15 10:03

作为代步工具,汽车如今已经深受人们的喜爱,无论是短途出行还是长途旅游,很多人都愿意开车出去,这样的话确实方便不少。只是随着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很多问题也都不断发生,像最常见的交通堵塞、环境污染甚至是一些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也是经常发生。不过和汽车方便我们的生活比起来,这些似乎都可以忽略。

汽车发动机对车子而言可以说是最重要的,这一部件和变速箱、底盘合称为汽车三大件,由此可以看出它的重要性。所以,绝大多数人在买车的时候对车子发动机的要求非常高。年轻人更喜欢动力强劲的车型,而年龄稍大点并且驾龄比较高的老司机可能会更喜欢省油、省心的发动机。我们今天要讨论的,则是看一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究竟谁更厉害?2.0L和1.4T发动机差别大么?老车主:开到高速上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看一下这两者的动力表现究竟有多大的差异?其实,2.0L自吸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上的表现可能相差并不大。就比如,大众途观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而日产奇骏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最大马力几乎一样,只是峰值扭矩相差较大。我们知道,峰值扭矩所对应的便是加速的性能,由此可知,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爆发力要远远强与2.0L自吸发动机。

那这么说的话,是不是就说明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要强于2.0L自吸发动机?其实并非如此,要真正回答这个问题,只要把这两款车放到高速上就一目了然了。

我们知道,在高速上行车的时候,大排量发动机的优势就是速度高的时候转速会比较低,这样的话油耗就会相应的降低。尤其是超过90千米每小时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高速上行车一般都是在120公里每小时,所以2.0L自吸车型油耗要低于1.4T涡轮增压车型,尤其是长时间跑高速,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

所以,究竟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吸发动机哪一个更强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不仅要因人而异,还和行车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经常跑高速,并且希望省心、省油的话,那2.0L自吸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对动力表现比较高,并且只是用作短途上下班代步使用,而对加速性能有一定要求的话,那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对此,你们怎么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发动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