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真的没自动挡好?修车师傅说出了内情,车主:还是换车吧

如果说你买车是为了你以后的生活更加的方便,那你会不会在挑选的时候选择一辆开着方便的车子?在如今的市场上,出现了非常多的车子品牌,还有非常多的车型,在这种时候,你挑选车子的时候第一想到的是什么?是动力十足,以后开车的时候,更加的快捷?还是最重要的安全问题?很多人其实在选车的时候最在意的是安全这个问题,不管是什么车子安全是最重要的。那么在这两种车型中你会选哪一个呢?我们在很多时候都选择一个比较方便的车子,那就是自动的更加的方便,但是方便就一定非常的安全吗?

我们知道自动挡因其操作简单方便而得到广大车主的认可。尤其是新手和女司机,因为经验少他们并不十分熟悉车辆驾驶,并且因为他们刚刚学会了开车,新拿到驾照。特别是对于手动挡的车子,当车辆刚起步时,需要离合器与挡位之间的合理配合。新的司机也许不太熟悉这种情况,在不知不觉中会造成汽车发动机失速,相反,自动挡的车子是不会出现这样的麻烦的,因为在它的设置中脚下只有两个踏板,那就是刹车和油门,这样就不需要考虑离合器的问题,更不用再去担心发动机失速这个问题了,所以这种车子的驾驶是非常有舒适性的。从这方面来讲,它是非常方便的,在选择上也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事实上,就汽车的最重要的安全性能而言,手动挡在安全性方面不需要考虑这么多,特别是在离合器和油门操作方面非常重要,对于新手驾驶员来说,它的操作确实有点复杂。而关于自动变速器在这些操作中的方便技巧突显出来,高在科技驾驶的过程非常简单。对于手动车,通常是自行操作的,所以就不会方便于自动的,因此很多人选择自动,自动的安全方面确实要比手动的更加强一些。其实,他们是各有各的好处的,自动的比较方便,适合女生和新的司机,因为少了离合就会更加大的容易进行操作了,很多司机害怕出现事故,选择自动的,这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可以减少一些风险。

所以如果你喜欢方便,并且害怕风险的是可以选择自动的,这样更加的不用担心了。手动车的优点是节省燃料,更好的加速性能。还可以起到一些特殊的作用,如起动轮胎振铃,漂移(自动车漂移,变速器快速出现问题),空挡滑行等。

其实它们各有各的好车,这就要看车主们的选择了,如果你喜欢方便就用自动车,如果你开车技术好,也可以选择手动车,在安全上其实都是有一定的危险的,毕竟是在开车,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些,在开车的时候不要做任何会让你受伤的事情,这样就可有有一个安全的驾驶了,在选车的时候也就不需要那么纠结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