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的存在有什么意义?到底是不是鸡肋

当车主携带着钥匙触碰车辆的任一门把手时,钥匙便会接收到来自于KG天线发出的无线电信号,通过其内部芯片的处理,将必要的信息同样通过无线电方式发送回给车辆,车辆确认信息后便可以按照车主的意愿解锁/锁止。无钥匙启动到底是不是鸡肋?

汽车无钥匙启动就是指智能钥匙具有遥感功能,持此钥匙靠近车门,无须开车门,手拉即可打开,上车后,无须将钥匙插进钥匙孔,直接旋转钥匙开关,启动车辆。离开车辆后,无须锁车,远离车门,车门自动落锁。

现在主流的无钥匙启动系统有两类:一种是按钮式,点火按钮位于驾驶员伸手可及之处,也称“一键启动”;一种是旋钮式,一般就位于原始的钥匙插口处,但是无需插车钥匙,直接拧动旋钮即可启动,与传统钥匙点火没什么两样。

当车主进入车内后,汽车的检测系统会检验你的智能卡,经过电脑的确认,才会让你正常的使用汽车,这时你只要轻轻的按动按键,就能够启动车辆了,而且他们能保证,不管在车外还是车内系统,都可以在任何情况下识别谁是这款车的拥有者,但这有什么用呢?仅仅就为了偷懒吗?

人工智能应用的不成熟,为这种技术带来了不确定性。它最方便之处亦成为其硬伤:无须掏钥匙,反易因疏忽忘记停车落锁,带来防盗隐忧。只要车钥匙与车辆在有效感应范围内,车辆即为解锁状态,那要是忘带钥匙下车怎么办?安全问题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并不是一定同时存在,通常情况下,有无钥匙启动的车辆不一定有无钥匙进入,而有无钥匙进入的车辆通常都配置有无钥匙启动。我认为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只有同时具备才会有意义,只有其中一项无钥匙进入或者启动的话,还是避免不了掏出钥匙的麻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