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后半箱”油不耐用,以为是心理作用,原来是这个套路……

相信好多车主朋友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加满了一箱油,总觉得前半箱油耐烧一点,后半箱用起来就快多了,这是真的还是心理作用?

其实啊,你说一点心理因素没有,也是不可能。因为,在加满一箱油的时候,我们心理是没有失去的感觉的。

这便好比一个沙漏,一开始你看到上半部分还有很多细沙并不会有紧迫感,但当细沙往下漏,越来越少时便会有紧张的情绪出现。

今天弹哥就来讲讲,后半箱油为什么不耐用

首先,心理因素的确是一部分,但是和车辆本身设计也是有关系的。

一、红线区域实际油量

一般来讲,汽车油表显示的后半段是不均匀的。

一般来讲红线区域内刻度的油量是比其他刻度要多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司机师傅没有抛锚在路上,提早提醒司机加油,保证车辆还有足够的燃油行驶到加油站所以感觉前半箱油耐烧是正常的,这种情况也是真实存在的。

二、普通家用车的邮箱结构

一般家用车油箱是设置在后排座椅下。顶部是座椅相对平齐可以设计得平整,但是底部与汽车传动轴悬架后轴等底盘部件相近,所以为了保证油箱大小的同时避开底盘件,家用车的油箱底部都是不平整的。

这种情况便使得油箱的上半部分的实际容积要比下半部分大。同时燃油表一般都是电阻式油面高度传感器,根据油面高度显示在汽油表。当传感器所测量的位置是油箱上一半的位置时,油量并不是整个油箱容量的一半,相对更少一些。

三、传感器误差

一般汽车上的常见燃油指示表分为三种:电热式、电磁式、电子集成式。

上诉三种指示表虽然在原理上有少许的不同,但是都是根据油面高度确定剩余油量,采用了原理相同的油面高度传感器,所以说当油箱内的燃油温度出现变化时,油面高度传感器所测量出来的数据会有一定的偏差。

大家现在理解为什么后半箱不耐用的原因了吧。当汽车接近红线或红线以下时一定要尽量找就近的加油站加油,没油导致抛锚对发动机损伤也是很大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油面油箱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