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香港人”不是丰田就是豪车?在港居民告诉你其中“猫腻”

车坛小小酒窝2018-11-15 10:50
0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交通方式也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发展着。这里尤其要提到现在已经普及度很高的家用汽车,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家用汽车的销售量最高的大概就是来自德国的大众品牌汽车。而反观我们的香港,站在大街上,你能看到不是日系车丰田,就是豪车。很多人是不是好奇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究竟是为什么呢?小编咨询了身边在香港居住的朋友,他们是这么告诉小编的。

首先,先入为主的消费观念。由于丰田品牌进入香港市场的时间要相对于别的品牌更早,很多香港人对于丰田的了解也比较的深入,多数人在首次购车时,就会果断选择自己最先认知的品牌。

而很多经济能力好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土豪们,他们在购车时要优先考虑它是否能很好的代表身份以及性能。由于这种良好的群众基础和最开始就给在顾客心智上种草,所以丰田在香港普通家庭里的口碑和购买率都处于领先地位。

其次,后续的使用。就目前整个汽车市场来说,目前的话我们还是以燃烧汽油为主的,毕竟汽油的价格是很高的,所以购车时就要考虑到车子的油费问题,在一点上日系车是非常的有优势的,大部分的日系品牌在油耗上相对很多车来讲都是非常的低的,尤其是丰田这种成熟的牌子。

再就是汽车是属于消耗品类,使用过程中肯定会有零配件是需要更换的,而香港本地是没有这种零配件工厂的,一般都是要从国外进口,这样一来它的维修成本费用就会特别的高。

而丰田它在这种配件上的技术就要好很多,且维修费用也非常的低,故香港民众就更倾向丰田。在这一点上,我们的土豪们是不会去考虑的,车是不是大牌,够不够排场是最重要的。

最后,环保问题。香港当地政府对于汽车的排放量是有着严格的标准的,排放量一旦超过标准这台车就不允许在上路了。目前市面上很多车的排放量在香港都是不过关的,而把香港作为主要出销的城市,在这一点上是完全过关的。

综合上述,大家对于为什么“香港人”不是丰田就是豪车的原因是不是都清楚了呢?小编觉得,汽车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选择,但是,购车时还是要综合各方面来考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