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长江:唐EV比Model X先进 将颠覆同级价格体系

变革的过程,既有打破常规的畅爽,以及转型带来的阵痛。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腾讯汽车访谈间迎来十几余位重量级车企高层。在整体车市下行的背景之下,我们将于他们一同感受这种变革。

车展首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赵长江认为,客观来讲中国整个消费在升级,结构性在调整,包括整体竞争格局在变化,明年的中国汽车车市会是平稳期,用户会更聪明,知道怎么去选择。

赵长江表示,全新一代唐EV两驱和四驱,综合路况下续航分别520公里和500公里,等速续航超过600公里,这个续航里程在82.8度电的平台下面打造出来的,Model X需要100度电,所以我们能耗的只有17.9,这在全球来讲,比Model X还要更先进。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请您先给我们介绍比亚迪参展的主题,包括我们的一些亮点。

赵长江:本次广州车展是比亚迪在“向新而行”的这样一个大主题下面,我们的车展主题叫做“新智造·驭未来”,这个主题,我们在整个造车体系,我们“王朝系列”这个产品今年推出了好几款,我们全新一代唐,元EV360,包括宋,还有秦Pro这些产品,包括去年宋MAX。整个产品矩阵王朝系列已经形成。当然这个形成也是基于造车新时代的背景,我们的国际化、电动化、智能网联这样的体系下面,打造出我们BNA的架构,整个王朝系列在去年下半年树立得比较清晰,本次车展全部的王朝系列的产品都带来了。

当然,这一次我们发布了全新一代唐,5座,我们把大5座真7座进行了很好的结合,因为用户也是期待我们把唐的5座给推出来,今天正式上市了。

同时我们全擎全动力平台,全新一代唐我们有EV的产品,这次我们发布了唐EV600,这款产品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的在EV领域的旗舰。客观来讲,我们稍微对比一下,这款车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4.4秒,整个的驱动是两驱和四驱,这是跟Model X去对标的。

另外整个续航,我们是两驱和四驱,一个是520公里,一个是500公里,当然这是综合路况,等速续航超过600公里,这个续航里程在82.8度电的平台下面打造出来的,Model X需要100度电,所以我们能耗的只有17.9,这在全球来讲,比Model X还要更先进。当然DiLink这个肯定是搭载了,专属于EV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全面在我们产品上面,这款产品我们今天是开启了预售,在26到36万,两驱、四驱。我们希望颠覆在这个级别里面的EV的价值和价格的体系。

当然,我们这款车也是继承了电动未来、电动中国这样一个战略,我们全新一代唐的DM,在全国已经覆盖到所有的省市和地区,上市连续三个月已经是破万的销量。作为30万级别合资品牌的用户,或者一些中高端的用户,都转到比亚迪唐的DM上面。

这一次的唐EV600推出来,也是希望去塑造一个真正的跟合资品牌,跟豪华车品牌去竞争和去媲美的更优的价格和价值这样一个体系,完美地体现“中国制造”,代表全球的水准,因为比亚迪比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当之无愧要推出这样旗舰的产品。我们把它叫做“新时代、新精英”的阶层,他们的选择是最有智慧的,有智慧的选择,就会选择我们全新一代唐的产品。

还有我们正式发布的宋MAX DM,大家也很清晰,在MPV这个领域是没有插混的,我们是首款插混的MPV,它也是我们第三代DM技术,在全球来讲,也是插混里面的旗舰,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7.9秒,纯电的续航里程到80公里,燃油经济性只有1.2L,非常低。产品塑造的是6座+7座,这个正式发布的话,未来一段时间,包括唐的EV600也会正式上市。当然我们有很多对于消费者很好的政策。

第二,我们在展台的文化是“向新而行”,我们希望给用户带来新的比亚迪的品牌,新的能源,新的产品,新的体验,新的汽车生活。我们希望让智慧、智能的新能源汽车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我们绿色的城市,绿色的交通,智慧的交通,智慧的城市,做好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的企业应有的责任。

腾讯汽车:我们2018年发布了品牌的主题“向新而行”,这个具体怎么理解?在2018年我们具体有什么样的表现来体现“向新而行”。

赵长江:我刚刚说到的更多的是在产品和展台上所呈现出来的东西,其实“向新而行”是我们今年提出来的品牌主张,我们内心是一心向前,当然这个“新”包括很多新:新产品、新设计、新渠道、新服务、新体验等等。我重点讲我们今年在新产品带来的成绩,在今年推出新产品之后,我们有非常好的成绩,新能源销量现在累计接近17万,整个品牌是破40万,整个产品的竞争体系全面超合资品牌,让传统选择合资品牌的客户,有了一个新的选择,就是王朝系列。

另外我们在新渠道、新服务的体系里面,我们整个渠道形象全部升级,我们叫做数字化的场景,贴心的服务,多功能区的体现,形成购车、用车新的生态。同时我们在新零售领域也做得非常好,我们全面去联接我们新的购车的方式,新的消费的方式,去联接我们用户和数字化的产品,这个渠道也是非常好。

当然我们在整个生活服务体系里面来讲,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是最强的,我们有600多家4S品牌销售服务中心,有1000家专营的销售中心,下沉到四五六线城市。同时我们也有城市品牌体验中心,我们在广州核心区域就有比亚迪城市品牌体验中心,我们还有城市的销售中心。所以形成这样三个体系的一个服务体系。

当然我们专业的工程师团队,我们也是非常多的,我们接近6千名服务体系,有超过3千个充电桩的服务提供给用户。整个形成了一个购车、用车非常好的一个生态体系,所以这个渠道升级也是非常棒的,包括服务这一块。

腾讯汽车:刚才您介绍了我们销量表现的情况,我们看到整体市场来说,尤其像10月份,整个销量出现了负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比亚迪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您觉得我们核心的优势是什么?对于市场您怎么看?您觉得未来这种微增长甚至负增长的趋势会成为一个常态吗?

赵长江:今年3月到10月,他们叫做中国车市的寒冬。但是对于我们来讲,我们能够做到逆势上扬,就是我们造车新时代的理念,当然新能源是很重要的一个板块。我觉得一个企业在中国车市结构性调整,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以及消费理念的升级这种情况下,首先作为企业来讲,第一要掌握核心的技术,因为在一个产业发展的平稳期,它是需要靠精益的管理来支撑它的运营,提高它的竞争力。当然在变革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技术的突破、技术来引领。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企业,我们做到了首先是技术引领,然后是产品引领,最后才是市场引领,形成这样一个技术来驱动整个产品和市场的战略。

当然核心技术这块在未来来讲,不单是三电的核心技术,还有像芯片IGBT,比亚迪也做到了唯一的汽车企业能掌握这样的芯片技术,把中国芯的制造变成了中国人干的事情,这一点是我们非常自豪的在技术上的突破。每年我们投入技术上的研发费用,我们也是在行业里面第一的,当然它产出的专利也是第一的。所以我觉得技术永远为王,创新为本,这是汽车企业发展的DNA。

除了这些之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洞察用户的需求,中国的车市我认为还是在消费升级,整个产品是结构性的调整。当然现在同质化的产品太严重了,技术可以驱动差异化,但是能不能够真正让懂用户的产品推出来,这需要很完整的需求分析和对未来需求洞察的体系,比亚迪这一两年以来,建立了一个非常好的用户需求分析和用户期待产品这样一个战略,包括体系,包括我们的组织架构。我们去年推出宋MAX 7座车,今年4月推出了6座,形成6+7多种选择,形成更完美的家庭用车这样一个很好的局面,也是连续15个月实现了月销破万。今年我们又推出了全新一代唐的7座加5座,我们叫大5座真7座,长轴距,大5座,这个也是为了满足新用户的选择,当然这是在产品功能方面。

还有很多,像我们专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我们的DiLink智能网联,包括做底盘调校这块的大师,德系的豪车品牌的加盟,包括我们的服务体系,包括我们的迪粉会,跟用户沟通,影响用户,用户去社交,或者跟比亚迪沟通的平台,都是基于用户的需求。这个是在产品层面和技术层面。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全球的产业链,产业链在汽车领域是非常长的产业链,对于我们来讲,产业链第一个是要掌握在自己手上。第二你要做好全球的规划,全球最顶级产业链的筛选和布局。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未来的竞争更是这样,我们电池都是自己来生产,当然我们也是最好的电池技术,我们所有核心的这些都是自己来生产,我们在这块是走在最前面的。

今年我们的产能提升了一倍,还是满足不了用户的需求,今天也想借腾讯这个平台,因为这是全球最大的门户平台,也是社交平台,跟用户说一下,我们在努力增加产能,但是可能还需要更大的产能才能满足我们用户的需求,请大家见谅。核心技术、用户需求,再加上产业链,再加上我们的营销渠道,整个服务的体系,应该就能够在下一个维度当中有一个很好的竞争。

腾讯汽车:面对明年的市场,您有什么样的预期,比亚迪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赵长江:明年市场客观来讲,中国整个消费在升级,结构性在调整,包括整体竞争格局在变化,我觉得中国汽车车市会是平稳期,用户会更聪明,知道怎么去选择。所以可能前五名的产品会占领绝大部分市场,这是肯定的。作为比亚迪来讲,我们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我们会把整个的燃油、纯电、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全面地布局好。当然我们明年还有很多王朝系列和E系列产品的推出,我们会构建一个5到36万这个级别里面全系列的产品,会满足更大的用户需求。我们明年在渠道上面也会全面下沉和提升,600多家店全面提升,因为今年也才150多家,形成一个好的体系去支撑我们这样一个品牌。

腾讯汽车:感谢您参加我们的采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