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兴亚:车市不分好与坏 只看你是否做好了准备

2018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16日-11月25日举行。车展现场,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接受了包括腾讯汽车等在内的媒体专访。

在刚刚过去的10月,我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2.99%,在当月销量排行前十的厂商中也只有两家实现正增长,而曾经的金九银十更是严重褪色。

不过在冯兴亚看来,这并不意味着国人对于汽车的需求到了拐点,其根本原因在于受到了上半年国家的宏观调控、股市波动以及其他客观因素的影响。

“当前车市的低迷不会是常态,汽车工业保持一定的低速增长还是可以预期的,所以还是要做好产品开发的准备。不管形势是好还是坏,作为企业来讲,把产品的品质做好,把产品开发好,把员工的创新活力激发起来,把体制机制改革好,这个是永恒的话题,所以车市不分好坏,关键看自己有没有准备好。”冯兴亚表示。

数据显示,广汽集团10月份的销量为19.90万辆,同比增长13.24%,1-10月的累计销量则达到175.7万辆,同比增长7.0%。

谈到广汽能够实现逆势增长的原因,冯兴亚认为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产品,每个主机厂、每个合资公司,包括自主品牌都推出了各自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这是非常关键的。此外品牌口碑以及消费者体验也都是广汽快速发展背后的有力支撑。

而在旗下自主品牌传祺的高端化打造方面,冯兴亚表示广汽现在还不适合去打造一个新的品牌,现阶段要把传祺这个高端定位的形象保持下去。“当然未来可能随着广汽进一步的发展,如果消费者需要广汽推出更高端、更豪华的品牌和产品的时候,我们也会做出来的。”

与此同时据郁俊透露,广汽传祺北美销售公司将在近期正式成立,而广汽传祺也在内部设立了国际分公司,并在组织架构、人员配置、资源等多方面对未来的国际业务做好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