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荣:要把效益打造成为长安的核心竞争力

“冬天来了,但我觉得还不够冷。”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这样评价今年的车市。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10月,我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2.99%,而今年车市也将迎来近10年来的首次负增长。

“面对这种复杂局势,我们的内部机制和组织构架都要进行一系列调整。有的已经进行了,有的还在进行当中。”朱华荣透露。

事实上早在今年伊始,长安的调整就已经拉开大幕,例如长安汽车便从中国长安中独立出来,由南方工业兵装集团直接管理。

在朱华荣看来,长安一系列的动作里最为核心的变化就是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已从原来单纯的追求销量增长向经营质量方面进行了转变。

“我们认为在未来效益是长安的生命力,同时也要把效益打造为长安的核心竞争力。”

由此也带来了长安在产能以及人事等层面的优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长安已经淘汰了包括微车领域在内的90多万产能。

据朱华荣介绍,长安每年都会对中层领导干部和员工进行岗位上的重新匹配,无论做的多优秀,只要排在最后10%都可能被淘汰或面临岗位调整。

“光今年我印象里大概就有70多人进行了调整。很多人进入了培训中心进行再次培训,只有合格后才能重新上岗。”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还新设立了跟投机制,以产品总监为例,为了开发某款产品,总监需要自己投10万或20万,而公司会有一系列的销量和利润目标,后续如果达标,那么公司会加倍返还给,而如果达不到,这部分钱就不退了。

“这一系列机制都是为了让全员适应当前这种残酷的竞争格局。”朱华荣表示。

今年四月,长安宣布将优化现有的品牌架构,重新形成长安乘用车、中高端乘用车(新建)、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独立品牌。

最令业界关注的无疑是“中高端乘用车”,这也预示着长安正式重启高端品牌的建设,不过朱华荣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表示高端品牌正在有序的推进当中,目前还是保密状态。

而针对近期业界对于福特计划增持长安福特一事,朱华荣也再次明确表态不属实。

“双方从来没有探讨过关于股比的问题,但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正变得更加频繁,我们每月都会有高层的视频电话会议,双方在产品、营销等层面的合作同样非常融洽,未来长安也会花更多的精力来关注长安福特和福特品牌的发展。”朱华荣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