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晓东:红旗HS7定位高端C级SUV 新红旗品牌战略正快速落地

2018年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车展如期举行,红旗首款高端C级SUV红旗HS7领衔红旗品牌全系车型精彩亮相。此次参展是红旗品牌首次独立参加广州车展,是新红旗品牌战略取得成果后的一次集中亮相。除了红旗HS7,红旗“E·界”、“E·境”GT Concept、红旗H5、红旗H7、红旗L5等重磅车型亦齐聚展台,齐力亮相。

杜晓东:红旗HS7填补中国高端C级SUV空白 新红旗品牌战略正快速落地

红旗是中国一汽自主品牌中的一颗明珠。做好红旗是国家对一汽的要求,也是一汽的责任和使命。同时,红旗既要为国家领导人服务,也要为中国和世界的人民群众服务。

杜晓东:红旗HS7填补中国高端C级SUV空白 新红旗品牌战略正快速落地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我们看见红旗品牌正以触及最核心的变化,释放着中国一汽掌门人徐留平改革所带来的活力和潜力。

跨界、融合“扛红旗”

不仅是广州车展,在红旗品牌的“高光11月”里,一连串重大事件引人注目:

11月1日,红旗品牌宣布与百度联合推出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量产计划,这是国内迄今为止唯一的自动驾驶乘用车量产计划,并将于2019年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2020年大批量投放运营;

11月7日,红旗品牌赞助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携首款高端C级SUV——红旗HS7首度亮相。

杜晓东:红旗HS7填补中国高端C级SUV空白 新红旗品牌战略正快速落地

杜晓东:红旗HS7填补中国高端C级SUV空白 新红旗品牌战略正快速落地

杜晓东:红旗HS7填补中国高端C级SUV空白 新红旗品牌战略正快速落地

回望2017年9月,徐留平赴任仅一个月之际,提出“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狠创新、快布局、勇改革,努力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出行服务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时间仅过去一年余,对比红旗品牌近来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无不紧扣这个战略规划,不仅坚持自主研发(狠创新),积极寻求跨界融合发展(强合作),迅速建立起一整套产品序列(快布局),勇于改变即得利益格局(勇改革)。

在这个整体战略规划之中,“扛红旗”可谓是重中之重。

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为品牌理念,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与此同时,“2020年10万辆,2025年30万辆,2035年50万辆”这样宏大的市场远景,也让外界对这个特殊的“老字号”国车品牌充满期待。

在全新品牌战略指导下,红旗品牌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加速市场化进程,在产品布局、品牌建设、渠道体系、消费者体验等各方面成效显著。同时,红旗加快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其自主研发的汽车互联系统涵盖了车辆远程控制、智能交通出行、智能互联等各种生活场景,涉及人车互联、车车互联、车与家庭互联等五个领域。

正如徐留平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所言:“我认为,无论产业如何千变万化形态各异,但是,目前看来经济学中专业化分工理论仍然是主导产业长期持续发展第一性原则,各展所能、各用其长,跨界融合、合作共赢才是正道,在竞争合作中把握前进稳向节奏才是关键的根本。”

创新、高端与“新高尚”

业界一直有一个问题:很多汽车集集团之力打造豪华品牌,产品力足够,又舍得花钱做营销,可为什么最后还是失败了?

这就带来一个更底层的逻辑问题:如何打造一个高端品牌?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很复杂,毕竟成功的品牌都是一样的,而失败的品牌却各有各的失败。但无论如何,没有领先产品力的支撑,不能谈豪华。

中国目前众多产品还处在模仿的阶段,要成为豪华品牌,先要成为产品的创新者,潮流的引领者。这就是三大日系品牌的豪华进化——讴歌、英菲尼迪和雷克萨斯中,雷克萨斯明显胜出的重要原因。

那么这张牌,红旗要怎么打?

值得注意的是,红旗品牌在本届广州车展推出首款高端C级SUV——红旗HS7,这也是中国品牌首款高端中大型SUV。

据中国一汽集团品牌公关部总经理、红旗品牌新闻发言人杜晓东表示:红旗HS7有着独特的3大意义,首先,它是新红旗品牌战略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完善红旗品牌产品布局;第二,红旗HS7填补了中国品牌在高端C级SUV市场的空白,引领中国品牌整体向上;第三,运用全新设计和领先技术的红旗HS7,代表了中国高端SUV消费潮流,将充分满足用户越来越高的座驾需求。

实际上,在红旗品牌创新产品的背后,有一个完善的创新立体生态。

2018年7月,中国一汽组建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红旗生态圈发了三张牌,分别打在了技术圈层、服务圈层和产品圈层,构成了一个立体圈层。

在技术圈层,中国一汽与百度合作,加入Apollo计划,将百度在自动驾驶、车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能力与中国一汽的硬件及产品链优势相结合,实现全方位互补式合作;在服务圈层,2018年7月14日,中国一汽、东风、长安三大汽车国家队再联手,正式签署了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欲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在产品圈层,中国一汽对拜腾进行了战略投资。

任何圈层的长久不息,都将为红旗品牌提供循序渐进的价值。

自2016年以来,整个中国品牌取得了长足进步。包括长城、上汽、广汽、吉利在内的自主品牌,也纷纷在寻求“品牌向上”突破。

那么,为什么只有红旗品牌才当得起“豪华”二字?

这就回到了一些高端品牌为什么会失败的问题。问题就出在很多品牌只知道对物的占有,却不懂得对物的驯化。失败不是曲高和寡,而是漠视了对物的驯化。

与传统“超豪华”或者“豪华”相比,红旗并没有停留于物的层面,而是发起了对“新高尚”这一精神层面提升的追求。

“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具体来看,“中国式”指传承中华传统美学及文化自信的回归。“新高尚”是品牌理念的核心,源自中国传统文化中真诚、勤奋、谦和等美德,并兼容并蓄新时代中国和世界的文化精髓,并将随社会变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

而“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底气,正是在于红旗品牌独一无二的象征地位。

《党史博览》曾刊登这样的评论:“在中国,红旗轿车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红旗”二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新中国发生的许多历史事件都与“红旗”有关。在国人心里,它有其他品牌所不能代替的位置。红旗轿车作为中国的符号、国家的象征,见证了共和国成长的许多重大时刻。”

《论语》曰:富而有礼。

进一步地说,中国品牌向上,要解决的不是如何富的问题(不在于堆砌豪华配置),而是如何既富且贵(品牌文化),富而有礼。

如此,中国式豪华,红旗当属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