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涛: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承担品牌形象提升和销量提升重任

11月16日,东风标致全新一代508L正式发布。新车基于EMP2平台打造,并沿袭了Instinct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国产后的508L根据中国市场进行调整,轴距相较海外版车型加长60mm,同时取消了无边框车门及掀背式后备厢设计。新车内饰也加入了更多层次感的设计元素,并带有法国车浪漫气息。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旧提供采用不同调校的1.6T发动机,并匹配全新的8AT变速器。

在全新一代508L正式发布的前一天,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东风标致品牌副总经理葛林德和标致品牌全球设计总监维达尔就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外观、内饰等方面的设计,与媒体进行了交流。

标致品牌全球设计总监维达尔表示,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在内饰设计和外型设计方面融入现代概念,实现了非常好的平衡,坚持了品牌固有的核心价值。“除了质感、美感和动感之外,我们提到了科技之悦以及设计之美。”

全新一代508L外观设计沿用Instinct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一改此前浪漫基调,个性张扬而运动成为最新的符号。即便如此颠覆此前的设计,但全新508L仍在发动机舱盖及C柱角窗的造型向60年代的标致504车型致敬。以I-Cockpit座舱为设计理念的508L拥有更具层次感的内饰设计,椭圆形的方向盘设计配合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拥有更强的未来科技感。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表示,508L作为东风标致旗舰产品,也将承担着品牌形象提升和销量提升的艰巨重任,“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东风标致的产品矩阵,从而实现东风标致在乘用车细分市场领域的全面覆盖,将助力东风标致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开拓更高级别市场空间。”

以下是本次沟通会的实录:

提问: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它是比欧版的车高高很多,请问主要是高在车身本身还是只是单纯悬挂的提升?

第二个问题,这个车和欧版的车型是不是在同一个平台开发的?而不是进来中国以后再加长的?

维达尔:新一代508L是和欧版是同一个平台上开发设计出来的,所以在前脸以及内饰方面的很多设计是非常相似的,但车身的提高主要是来自于车内空间本身比508要高一些,而且在后排的空间方面也会更加舒服,这个车在长度和高度上都大一点。

提问:为什么508L没有采用海外版本508的无框车门跟掀背?

维达尔:首先关于掀背的问题,原来海外版508的掀背车型是比较紧凑的小车型,所以解决方案方面是比较有限的。但是对于新一代508L来说,后排空间是比较充足的,所以不需要做掀背的设计就可以正常打开后备箱。而我们知道常见的掀背车型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开后备箱的时候会有很多热气/冷气涌入到车体里去,如果你正在开空调的话,就会对制冷/制热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也会耗费燃油经济性,所以在508L车型上掀背式尾门本身不是一个特别理想的设计方式。

关于无框车门的问题,对于原来的车型是相对比较运动型的,比较低一点的车,所以采用了无框车门,可以考虑到进入车的时候进入比较方便一点,但这款车跟那款车稍微不一样,当然它也是兼具非常强的运动性,但是正如之前所介绍到的,508L兼具了运动轿车的流线同样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舒适性的需求,因此并未采用和海外版车型同样的无边框车门的解决方案。

提问:新一代508L中国版和欧版的标准变化大不大?安巴托先生说这个车质量比进口版的要好,这款车的车价会不会比标准的要高?

葛林德:目前我们在中国的工厂里面的质量指标KPI是要好于欧洲的,而且好很多,由于我们新一代的508L在中国的PSA工厂里面进行生产,所以质量将会是非常好的。

关于价格的问题,我们明天会在广州车展上看到这辆车,我们对于这款车,虽然它是在中国工厂里生产出来的质量会非常好,但今天的讨论会主要是就设计方面的交流,关于价格方面我可以告诉您的是,它在中国生产,它的高质量并不见得一定和价格进行挂钩,因为我们定价的基准是在于中国消费者,在购买这款车的时候他愿意支付多少来驾驶这款车,这是我们最主要考虑的标准,关于具体的价格为多少,我相信您很快就会被邀请到我们的价格发布会。

提问:我们看PPT的时候,我看到它的进气格栅非常大,几乎占据前脸绝大部分,这个进气格栅反而要缩小一些,我想问一下最终产生这样的设计是怎么考虑的?

维达尔:世界上很多的生产商设计的理念都是非常不一样的,在格栅方面的设计,主要是从引擎的大小方面去平衡,不同的公司会有不同的理念,我们想尽量地达成平衡,同时兼顾车辆的效率,以及个性方面的考虑,所以我们是希望能够保证车辆设计方面的灵活性,同时又能够考虑到把设计的理念转化到这款车的设计中,同时又不放弃细节。

提问:我想知道508L开发的过程中中方的设计意见是否有参与,起到哪些作用?像以后在中国投产东风标致的车型是不是也会做一些针对中国特定的设计开发?

维达尔:508L这个车型是508车系三款产品中的一款,三款车同时开始研发,而且508L这款车的最后选定的是由我们PSA研发中心的中国设计师决定的。

我们之所以508的欧洲版和中国版是共同的前脸,这个就涉及到家族性语言的辨识度,因为我们对新的前脸新的设计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所以我们不需要再演变另外一种前脸。

关于进气口的面,我想说标致的设计全球都是非常领先的,我们是引领汽车设计潮流的一个品牌,维达尔先生介绍的也是我们新的品牌价值的体现,所以你会看到以后不光是标致的车,而且是其他品牌包括以后的新能源车前脸开口会越来越小,第一就是不像燃油车那样需要更大的前脸,像您说的侧面开的风噪其实对于发动机冷却都是没有真正的作用,所以以后会看到外设的前脸设计的趋势,就是有更多的封闭的区域,更多的车身色,同时会带来非常好的空间动力学的优化。

提问:第一个问题问一下广涛总,对于东风标致品牌,508无论是外形的设计,包括内饰做得很精致,之前我们的308,408、508,这个车只要开过,大家都对这个车比较认可,但可能在营销方面没有更深层次地打动消费者,未来在508L车型的依托下,未来对这个车的营销方面有什么打法?508L这个车刚才说的是常规的车型,在新能源领域这个车未来还会不会有比如纯电的布局?

第二个问题问设计师,把508车系的名字写在进气格栅上面,我感觉是首屈一指,有可能也是引领,像巴黎世家的老爹鞋一样把型号写在鞋子前面,这个寓意是什么?还是后续所有的车型都要走这样的形式?为什么这么做?

李广涛:508L这一款未来东风标致品牌的旗舰车型,承担未来东风标致的品牌形象,而且对于销量的提升有巨大的作用。这款车从它的设计而言,从里到外全新的设计理念,这个对于消费者可以从直观的视觉是可以看到的。更重要的其实它的核心DNA在于它的驾控和运动,这部分应该要在未来当中靠体验去解决。这款车最核心的一点,已经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未来为了让大家能清晰地感受到它的优势,我们会请设计师给我们讲解设计理念,第二,下一步我们会请大家去体验这款车,当你驾驭这个车,听到声音,握着方向盘,踏在油门上就有很强的驾驭的欲望,后续会在深度体验方面开展。

维达尔:关于刚才讲的车前顶直接放型号的问题,我们一直坚持一个原则,少即是多(LESS IS MORE),我们在型号的设计中也是与欧洲的很多客户进行了交流,我们只要看到前面的标识就会立马识别出来这是我们的车,我们将车型号放在车前面的设计在全世界内都获得了比较好的反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