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报告显示四成美国人高估辅助驾驶能够实现无人行驶

据近日美国汽车协会AAA的一项报告发现,40%的美国人期望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像特斯拉Autopilot,沃尔沃Pilot Assist和日产ProPilot一样实现无人具有自主驾驶的功能,该数字在千禧Y世代(1982至2004 年)、X世代(1966年~1980年)和战后婴儿潮世代中所占的比例分别为59%、40%、27%。

先进辅助驾驶系统乃是辅助驾驶人进行汽车驾驶的系统。当含有人机交互接口时,它可以增加车辆的安全性和道路的安全性。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换车道辅助系统 ,防撞警示系统。但是其能力并不能像无人自主驾驶系统一样做到无人驾驶。

为了让公众更好地理解驾驶辅助的具体能力,AAA测试了搭载辅助驾驶系统的四款车型:2018款奔驰S级、2018款尼桑Rogue、2017款特斯拉S型和2019款沃尔沃XC40。AAA在内部闭环和开放道路上进行了各项测试,显示这些辅助功能在车辆启动/停步比较多的城市道路和开放高速路驾驶表现最佳。

在内部线路测试中,这些系统能够在前方没有车辆时维持线路位置,但是当前方有车辆时,3/4的辅助驾驶系统车辆被前方车辆带偏/影响。3/4的车辆在模拟静态目标出现时,需要人类司机介入操控。

简而言之,先进辅助驾驶系统的能力并不能与无人自主驾驶系统相比,适用于辅助司机在城市交通和繁忙路段上实现行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